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红色安邦抱薪救火? 高调反击再增谜团 图


北京时间2月12日的北京媒体刊登“专访”集团董事、副总裁姚大锋的内容,姚大峰在对话中直斥个别媒体“传播与事实不符的谣言”,对安邦老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表态保留法律 追诉的权利。这是红色背景深厚的在连连被头条,通过曲线“切割”之后终于开始正面“反击”,让原本就谜团重重的事态更加扑朔。


据悉,中国 大陆媒体《新京报》刊登2月8日对姚大锋的“专访”,姚大锋重点谈到了安邦集团投资的内情,称“投资民生银行是受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先生的邀请,是一种友好的市场行为,我们之间以前就有很好的合作。安邦对中国经济发展 有信心,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看好,民生银行的民营机制具有独特的竞争力。同时,我们寿险的客户也需要稳定回报的投资标的。”


姚大峰说:“我们购买民生银行的股票都是从公开市场买入的,是完全合规的市场化投资行为,这样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行为,个别媒体在未进行核实的情况下传播与事实不符的谣言,甚至对我们公司负责人进行人身攻击,其背后的目的令人深思。我们董事长和夫人有很好的涵养,很受我们尊敬,我们对制造谣言的媒体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据悉,这是安邦集团首次就吴晓峰以及吴小晖夫人、邓小平外孙女卓苒的报道进行公开回应。



红色安邦开始正面反击


但姚大峰“我们董事长和夫人有很好的涵养,很受我们尊敬”的表述,则将原本就谜团重重的事态变得更加扑朔迷离。2015年年初,在度尽2013年新年献词的劫波之后,《南方周末》这家沉寂已久的老牌调查报纸,一口气推出《安邦路线》、《安邦关键人》、《安邦蛇吞象》、《股神安邦》四篇调查报道试图勘破安邦迷魂阵一样的股权结构,并破天荒宣布“吴小晖与一位原国家领导人的外孙女在一起”这一在海外 早已众人皆知的秘密。


窗户纸一朝捅破,随之而来的则是舆论的狂潮和质疑的声音。3日之后,也即南周诡异的道歉那一天,大陆财新网再带来新消息,侧面替吴小晖辟谣:“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第二任为浙江省一位卢姓之女,第三任妻子是在的标准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工作时邂逅的卓苒——前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原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之女,两人有一子,但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有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是,报道中“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最初的表述其实“夫妻关系已确认终止”,大约是事后察觉不够严谨,于是又改成了更好理解的“中止”。


据报道,2014年 年末,因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主流意见是与安邦切割,确认与邓家无关。这种切割也反映在实际行动中。邓家在2014年迅速的与安邦划清界限。安邦集团31家股东中本有两家公司间接有邓小平外孙女卓苒的持股,但在2014年12月,显示卓苒已经从这两家的股东名单上退出。


对于卓苒与吴小晖已“中止(不是终止)夫妻关系”的消息,外间猜测五花八门,有认为“假离婚真逃债”的,也有说“离婚以划清界限”的,还有人认为是安邦集团被查前奏……但有分析指出,这种离婚无论真假,都无法真正、彻底切割吴小晖与官家的利益关系。至少,吴小晖永远是邓小平曾外孙、卓苒儿子的生父,法律上他的财产永远可能存属于邓家后代。另一方面讲,即便是他们离婚,也并不能够说明吴小晖手中的安邦集团之前的财富增长与邓小平外孙女婿的身份无关。


就在与安邦有关的新闻仍在发酵的时候,由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带队的安邦高管团队,在哈佛大学展开2015年校园招聘。在1月31日安邦哈佛校园招聘其间,吴小晖发表了演讲并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从现场提问来看,安邦收购华尔道夫酒店、未来 布局等备受关注。此前极少在公开场合曝光的吴小晖以及被认为“神秘”的安邦高管团队,也在风波后罕见公开亮相,澄清意味明显。


而今,“我们董事长和夫人有很好的涵养,很受我们尊敬”的表述,似乎与媒体之前所说的“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自相矛盾。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红色安邦抱薪救火? 高调反击再增谜团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