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专家推测中共将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将在12月9日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针对2015年的大陆经济计划。而目前大陆经济疲软,很多问题 都会相继爆发,瑞银经济学家分析,中共将下调2015年GDP增速目标至7%。



披露了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举行时间为12月9日。瑞银集团中国 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当局在这个会上会将把2015年GDP增速目标定在7%,并相应下调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具体的经济增长目标可能要等明年3月的“”正式公布。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中共中央很可能将2015年GDP增长目标从2014年 的7.5%下调至7%。


11月25日,野村证券发布了2015年宏观经济策略展望报告,预计2015年中共会把GDP增长目标从2014年的7.5%调低至7.0%,并预测2015年中国GDP增长率将从2014年预计的7.4%降至6.8%、2016年继续降至6.5%。


野村称当前中国经济同时面临着三大挑战。第一,随着劳动人口的缩减,潜在增长率在减少;第二,中国经济过去的高速增长是对未来 的一种透支,北京当局的投资过度依赖借债,资产错配凸显,环境破坏严重,现在已到为这种透支埋单的时候;第三,北京当局要使民营企业、消费、服务业成为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动力,这在短期内会是非常痛苦的。


中共央行突然宣布两年来首次减息引发猜测。有财经专家认为,减息暴露出中国经济的千疮百孔,凸显中国经济已经出现拐点。


华裔作家章家敦11月24日在《福布斯》撰文说,此宣布泄露了中国经济甚至其制度令人不安的趋势,从今往后,不要期待从那里传出好消息。


文章 说,中共官员终于承认现实了,如果这个国家今年前三个季度真的像国家统计局宣称的是以7.4%的速度增长,他们没有必要推出一个引发轩然大波的刺激。降息的行动表明,经济增长的真实速度实际上在逼近一个大关。


中国问题政治经济专家廖仕明说央行降息表示,未来中国经济步入萧条期。中国先是不顾一切地维持高速往前跑,所有问题都积累下来了,等到了完全承受不住时,就会爆发更大的危机。如今中国经济拐点已现,很多问题都会相继爆发。


中共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夏斌近期在上海发展沙龙上的演讲称,中国经济可能陷入严重萧条。大量基础设施的资金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各种形式的举债。如果住房销量下降,房价下降,系统 性风险很难保证不爆发。今年的GDP即使在微刺激的政策下渡过7.5%左右的难关,在未来两年内,仍然有可能下滑到6%以下。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专家推测中共将下调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