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大赦国际希望欧盟接纳更多叙利亚难民



12月5日,国际大赦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尤其是欧盟国家更多帮助和保护380万难民。



根据国际大赦提供的数据,95%的叙利亚难民由邻近的五个国家土耳其、黎巴嫩、约旦、伊拉克和埃及接收。


而这些国家接收难民的能力快接近饱和,如黎巴嫩接收了110万的难民,使得其总人口增长了26%。


整个供安置了30,000名叙利亚难民,和瑞典是接纳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国家,在近3年里,他们收到了96,500件申请。除了德国外,其它的欧盟国家只承诺接收不到1%的叙利亚难民。


国际大赦驻欧盟办公室代理 主任麦高恩(Iverna McGowan) 女士表示,欧盟国家应该接收更多叙利亚难民,承担应有的责任。


据估计,2200万人口的叙利亚有45%的人被迫离家,即有近1000万的难民。下周二联合国难民署将在日内瓦召开部长级会议,要求各国承诺援助叙利亚难民。目前以及海湾国家都没有参与 对叙利亚难民的安置。


据欧盟12月份的报告提供的数据,欧盟及其成员国自叙利亚冲突以来,总共拨款约30亿欧元用于救灾和援助,今年欧盟提供了1亿 5千万的人道援助。


来源: 责任编辑:马丽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赦国际希望欧盟接纳更多叙利亚难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