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中国巴黎秘密機構曝光 窃听败露?(图)


http://img.secretchina.com/dat/thumbnails/15/2014/12/04/20141204185549926_small.jpg

驻法使馆在巴黎安装窃听天线被发现。(tempsreel.nouvelobs.com网页撷图)


中国 驻法大使馆可能通过其在巴黎南郊的一栋楼房在搞窃听活动,这是最新一期的法国政论周刊“新观察家”杂志透露的消息。


法国周刊“新观察家”杂志在最新一期发表该刊一名记者的调查文章 表示,位于巴黎南郊小镇Chevilly-Larue的属于中国驻法大使馆的一栋楼房,名义上是中国大使馆部分员工的宿舍楼,但其实是一个间谍中心。文章表示,这栋楼上有三个直径很大的卫星天线,其中的两个用于窃听和获得信息,其中的一个用于向中国发射窃听到的信息。就此,本台法语部记者Emmanuelle Raybaut报道指出,


中国大使馆说这是一个后勤中心,但对于法国机构来说,毫无疑问,大大的天线确实是用来窃听的,这个中心直接受等同于法国情报部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军方的领导。汉学家侯芷明就此表示,这个中心的地理形势非常理想,在这里,中国人可以窃听非洲 、中东以及美洲。


但是,中国大使馆2010年在安装楼房上的卫星接收天线时,取得了所有应该获得的许可。就此,汉学家侯芷明认为,法国颁发许可,是天真的表现,法国政府好像忘记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独裁国家,很多到国外的中国学 生都肩负有小小的任务。


(有删节)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巴黎秘密機構曝光 窃听败露?(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