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美籍女子阿联酋被杀 女凶手有恐袭嫌疑



12月1日,一名籍幼儿特教教师在阿联酋首都阿布达比被一名女凶手刺死。当地警方表示,这不是一件单纯的谋杀案。该凶案或同恐怖袭击有关,警方还发布了录像证据,称女凶手还涉嫌在一名美籍医生的家门前放置炸弹。



ABC电视台报导说,遇害的美籍教师莱恩(Ibolya Ryan)本是匈牙利人,移民美国后落户在科罗拉多州,是一对11岁双胞胎的母亲。2013年,她通过美国一个中介机构在阿布达比获得了一份幼儿园教师的工作。


阿布达比警方发布的录像显示,一名身穿阿拉伯黑袍、脸蒙黑色面纱的女子在当地一家商场的卫生间中袭击了莱恩,作案工具是一把菜刀。凶手作案后逃离商场的过程也被录下。


阿布达比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莱恩被迅速送往医院,但是最后仍然不治。


10月29日,美国驻阿联酋大使馆曾向在该国的美国公民发出警告,称有一则匿名网络消息鼓吹攻击美国教师,但却没有指明具体的攻击目标。


凶手涉嫌恐袭


根据阿布达比警方的消息,凶手已于12月4日落网。此人是也门裔的阿联酋公民,名叫哈希米(Dalal al Hashemi),今年38岁。


阿布达比警方表示,哈希米不但涉及凶杀案,而且不是单独作案。她还具有恐怖攻击嫌疑。警方发布的录像显示,哈希米曾在不久前在一名美籍医生的家门口放置炸弹。


警方透露,哈希米家是其“行动基地”。该家族还有其他人被捕,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人同此案有什么联系。


阿布达比警方没有透露该美籍医生的名字。当局表示,医生的子女注意到了门前的奇怪物体,通知了警察。警方成功拆除了炸弹,发现其部件包括燃气瓶、打火机以及在爆炸后能增大杀伤力的钉子等。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via 美籍女子阿联酋被杀 女凶手有恐袭嫌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