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韩国沉船船长最后留言:将和船在一起



载有60人的“501五龙号”拖网渔船12月1日在海域沉没。事件中有7人获救,1人遇难,另有52人下落不明。图为事故渔船。(韩国网站



继“世越号”沉船事故仅7个多月时间,韩国再次发生沉船事故,导致53人死亡 和失踪。不过,事故渔船“501五龙号”船长并未像“世越号”船长一样临阵脱逃,他在渔船沉没前留言称,“将永远和船在一起”。



载有60人的韩国渔船“501五龙号”,12月1日在俄罗斯白令海海域沉没。截止12月4日,遇难者人数已增至20人,仍有33人下落不明。


据韩联社报导,该渔船船长金介焕(46岁)在船沉之前,向当天一同作业的“69五羊号”船长发送无线电通话称:“我要向大哥您告别”。尽管“69五羊号”船长努力劝说金介焕逃生 ,但他坚称:“我要和这艘船永远在一起”。


“501五龙号”隶属于韩国知名远洋渔业公司“思潮产业”。该渔船1日下午在俄罗斯白令海域进行捕捞作业时,由于天气条件恶化,海水突然灌入船内鱼舱,导致船体快速倾斜。


据报导,在“思潮产业”公司下达逃生令后,金介焕与他的弟弟也通过电话。金介焕的弟弟称,船沉之前哥哥金介焕给自己打过国际电话,他听到哥哥说:“船像世越号一样沉了,没有时间了”,然后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这通电话的通话时间正值思潮产业向“501五龙号”下达逃生令之后14分钟。


事故发生后,虽然船长下令跳船逃生,但因事发突然,而且船体倾斜太快,仅有部份船员乘坐救生筏逃生,大部份船员只穿救生衣跳入水中。由于事故海域的水温在零下10度左右,再加上事发海域风大浪高,搜救困难,估计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思潮产业方面表示,目前共有10艘船舶在事发海域展开搜救工作。


来源: 责任编辑:黄小渝



本文标签:, , ,






via 韩国沉船船长最后留言:将和船在一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