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周永康被半夜通报逮捕之前的四大异常



12月5日,中共政治局通报开除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党籍的同时,也宣布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月6日,官媒报导称,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在此之前,包括中国 经济、外交在内的多方面出现异常情况。



中共的通报称,周永康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多人谋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帮助亲属、情妇 、朋友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巨额利益”;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本人及亲属收受他人大量财物”;“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调查还发现周永康“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路透社在报导中共宣布处理周永康的新闻时表示,不清楚是否会在法庭上公开审理,而选择 在中国时间半夜里发布这则新闻,凸现了这个案件的超级敏感性。


周永康是前中共党魁集团的实权派要员,涉嫌暗杀、政变等。十八大上台后,利用反腐在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军事、宣传等领域强势削减江派势力,当下已有逾50名省部级官员落马,大部份是,其中包括3名国级、5名正部级江派要员。期间习江搏斗激烈,包括令外界聚焦的的香港问题


中共官方公布周永康被捕开出党籍前,包括中国经济在内的多方出现异常情况,包括在中国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股市反常大涨,香港田北俊等数名亲北京的建制派官员突然见绝食学生,及前党魁江泽民诡异露面,及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冲击中共。


股市反常大涨


近期,中国大陆 A股脱离经济衰退的基本面,以诡异状态上行,反常大涨,上证综指近一个月来涨幅超过20%。12月5日,上海综合指数周四跃升4.4%,这是自从2012年12月份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涨幅。新股民们在陆媒刺激下持续疯狂入市,许多人进行高风险融资。


彭博社12月4日报导说,中国股市的这种上涨正引发怀疑 ,他们说涨势被借来的钱放大,并不反映这个国家的经济基本面。


花旗集团策略师Ken Peng表示,令上海综合指数4日飙升到三年最高水平的股票购买是“非理性的”。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安迪?谢说,这次上涨是又一轮被杠杆交易商驱动的泡沫。


2013年8月22号在薄熙来出庭受审之前的16日,中国股市也曾发生过意外暴涨,1分多钟内,沪指突然升100点,暴涨逾5%,交易额达78亿元。随后,光大证券突然停盘。这个被国内外称为“8.16光大乌龙指”事件导致大陆股市暴涨暴跌,引发中国证券史上最大错帐交易纠纷。


随后,在薄熙来重庆“打黑”运动中被判刑的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披露,“薄家背后的势力(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让习近平经济上倒台,经济倒台就是政治倒台。”


梁振英拒与学生对话 建制派见绝食学生


香港雨伞运动,学民5子的绝食行动持续中,11月5日一早,党立法会议员田北俊、钟国斌,以及独立议员谢伟俊,到金钟占领区探望绝食学生。香港特首梁振英一直回避或拒绝与学生对话。


田北俊于会面后表示,了解到学生希望建制派作为中间人,能够安排学生与特首公开会面,重启政改对话。田北俊于今年10月份公开要求特首梁振英辞职,被中共政协撤去政协委员资格。田北俊拒绝收回倒梁言论,并宣布辞去自由党党魁职务。


今年6月份以来,由中共江派背后运作,国务院新闻办推出的香港白皮书事件和人大对香港政改封杀真普选引发香港社会持续动荡。9月29日,法广引述消息称,对于香港占中的处理讨论意见,传江派台面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以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身份和梁振英建议武力镇压占中运动,但上报习近平时,习近平否决了武力清场镇压的建议。


此前大纪元报 导,江派的目的是升级暴力冲突,然后利用中共体制及组织原则逼迫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动军队镇压,重演“六?四 ”事件,再利用海内外的谴责舆论,让习近平难堪。


台港生变 两岸关系充满变数


11月29日,台湾“九合一”选举,一向亲中共的国民党惨败,失去了几乎所有地盘,民进党在各县市取得绝对领先。而民进党和中共之间,缺乏有效沟通管道,几乎没在任何重大问题上达成过共识。在执政理念上,民进党更强调台湾的本土意识和政治自由空间,这使得两岸关系的未来 发展充满了变数。


台媒《新新闻杂志》披露,当晚,在北京当局召开对台事务内部会议上,前国台办主任陈云林被点名批评,被指过去的策略完全错误。陈云林2008年6月接替江泽民的政坛提携人汪道涵,出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2013年4月,陈云林卸任;其继任者是江派色彩浓厚的中共商务部原部长陈德铭。


员夏小强分析,台湾和香港是外交事务中的重要部份。在习近平上任前,中共的外交系统 掌握在江派手中,比如香港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控制;台湾也有江派人马长期操控。在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政变夺权中,香港和台湾都成为江派手中的一张牌来打,给习近平制造麻烦。习近平势必将会调整台湾和香港事务的人事,达到掌控对台湾和香港决策的目的,这应该也是习近平清除江派外交系统势力的动作的一部份。


12月3日,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文《习近平或大幅调整台港政策和人事安排》表示,习近平如何调整对台、对港政策和相关重要人事变动,将会成为未来一到三年的最大看点。执政期间习近平不会允许香港和台湾就这样走向失控。


江泽民诡异“露面”


12月3日,江泽民露面的消息出现在大陆的门户网站 上。但媒体对江泽民露面的报导显得诡异,10月3日露面,直到两个月后才报导,而媒体报导却没有出现在中共官方中央级别的媒体上。


媒体报导江泽民露面的内容,是江泽民的题字,违犯习的禁令,被指是向习近平挑战的信号。习近平上台后,高调推出的八项规定,其中有“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的禁令。


江泽民露面后,12月4日,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少将被军队检察部门带走调查。12月4日中共官媒报导,广东省司法厅劳教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施红辉(副厅级)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江泽民、高小燕、施红辉都涉及迫害或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罪恶。其中施红辉是首批被“追查国际”通告追查的中共官员之一。


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习近平是在用“你懂的”的方式在警告江派,让他们收手。这些举动显示出中共高层 正在围绕中国社会核心法轮功问题展开激烈博弈,江泽民因为恐惧迫害法轮功 而被清算,极力捆绑习近平当局维持迫害,同时针对习近平政变夺权;习近平因此无法正常执政,全力清除打击江派,博弈双方在这个问题上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永康被半夜通报逮捕之前的四大异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