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习近平旧部升官 河南公安系统大清洗



日前,习近平福建旧部王小洪升任河南省副省长。王小洪去年调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后,查办“皇家一号”案引发郑州警界大,包括周永康 下属、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前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也落马。



据中共官媒报导,12月4日,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表决任命王小洪为河南省副省长;同时罢免秦玉海的中共职务。


王小洪现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公开资料显示,王小洪是福建人,在2013年调任河南之前一直在福建任职。习近平于1990年至1996年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小洪曾担任福州市闽侯县公安局局长、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据称,王小洪2013年8月担任河南省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后,2013年11月1日晚,警方对涉黄的夜总会“皇家一号”进行了查处。“皇家一号”案引发郑州警界大地震。


9月21日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被调查,26日被免职。秦是中共十八大后河南首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据报导,秦玉海涉河南“皇家一号”夜总会案。


今年4月25日,曾在河南省公安厅任职多年的驻马店原市委书记刘国庆落马。7月28日,曾任河南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的河南学院院长毛志斌被查。


除秦玉海、毛志斌、刘国庆外,还有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廷欣、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新敏、警令部查办处处长等8人涉案皇家一号落马。


11月3日,河南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长根(副厅级)被省纪委带走调查。河南开封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副厅级)在10月底也被带走调查。


李长根和之前被调查的秦玉海在河南焦作市共事四年,关系密切。周连根系秦玉海一手提拔。


据称,秦玉海被查或许与前中共书记周永康有关,秦玉海在仕途上与其多有交集。秦在大庆石油部门任职期间是周永康下属;2003年,周永康任长后,次年,秦即转入公安系统


2004年1月,秦玉海很快被提升为河南省副省长、省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兼武警河南总队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跻身副省级,执掌河南公安机关大权长达9年。2013年2月,秦玉海转到人大任职。


1999年7月20日,集团开始全面。中共政法系统具体执行,直接迫害,甚至发生活摘。据追查国际组织2004年的调查报告指,河南省是大陆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中共十八大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前已被立案审查。政法系统各级官员不断被清洗落马,真实应验迫害法轮功 而遭恶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旧部升官 河南公安系统大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