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土地市场即将进入买方市场

房地产企业正处于一个激荡的十字路口。


下一步到底会怎样还不清楚,但有一点很明确:过去“人人皆可赚钱且越胆大越赚钱的时代结束了”。


在经过几个月的试探之后,6月26日,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正式发布文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呼和浩特由此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发文确定放开限购的城市。7月2日,在回应取消限购的时候,济南市建委回应,有关政策正在研究。


与此同时,部分限购城市也按捺不住冲动,大范围取消限购箭在弦上。


虽然取消限购被视为对房地产行业的利好,但目前的核心问题 并不在限购,而在房地产行业发展自身。用解决短期困境的方式来应对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长期问题,只会更不利于房地产行业乃至中国 整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按照万科总裁郁亮的观点,目前是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仍然是“贵金属”。但白银毕竟不如黄金。等量的白银养不活同样多的房地产企业,房地产市场仍有利可图,但从中“渔利”的将是非常少数的企业。


从业界反馈和官方表态来看,这一趋势已经基本确立。根据中国房地产报的梳理和总结,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供求基本平衡、行业加速洗牌的阶段。


随之而来的,就是土地市场的变化。白银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房价趋缓、房企兼并以及土地市场剧变。一言以蔽之:土地市场即将进入买方市场。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via 土地市场即将进入买方市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