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朱镕基“露面” 各政治势力对决中行“洗钱”事件


《搜狐》在昨日发表报导,将央视曝光中国 银行“洗钱”与徐才厚涉嫌在香港洗钱100亿联系起来,使得这则原先是经济类的新闻掺入了因素。亲、王岐山的《财新网》则为中行辩解。同时,多方报导遭到删除。(图片 来源:Getty images)


近日,央视曝光中国银行多家分支行优汇通业务,指中行“洗黑钱”。7月9日,中国银行发布“关于优汇通业务的说明”进行澄清,否认“地下钱庄”和“洗黑钱”。事件之后愈演愈烈。

《搜狐》在昨日发表报导,将央视曝光中国银行“洗钱”与徐才厚涉嫌在香港洗钱100亿联系起来,使得这则原先是经济类的新闻掺入了政治因素。亲习近平、王岐山的《财新网》则为中行辩解。同时,多方报导遭到删除。


徐才厚涉嫌洗钱案的背景


香港多家媒体今年初报导,22岁的内地神秘女子,持双程证赴港,于2012年12月利用其香港中银户口清洗800万元黑钱,同时涉嫌在香港通过8个户口清洗100亿港元黑钱。2013年6月起被押,2013年12月以3,000万港元现金保释,但“不准离港”以及“每天到警署报到”。今年1月赵丹娜弃保潜逃,创近年香港弃保金额最高记录。


今年3月,包括《财新网》在内的陆媒广泛报导了这宗涉及100亿元的香港洗钱案,但没有点名徐才厚。在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后,陆媒开始将涉案人赵丹娜同徐才厚家族洗钱联系起来。


央视突然曝光中行“洗钱”《搜狐》火上浇油


近日,央视曝光中国银行多家分支行优汇通业务,指中行“洗黑钱”。7月9日,中行发声明否认。亲习近平、王岐山的《财新网》则发表多篇文章 为中行辩解。


《搜狐》在昨日发表报导,将央视曝光中国银行“洗钱”与徐才厚涉嫌在香港洗钱100亿联系起来,并称,“在中国,任何事情,都要联系起来解读。”文章称,有传闻赵丹娜涉嫌给徐才厚家族洗钱,因为徐的妻子,恰好姓赵。


现任中国银行行长田国立与王岐山关系较好;中行前任董事长肖钢则是朱镕基的圈内人。肖钢现任和党委书记。王岐山本身也被视为朱镕基派系的人物。央视背后则是现任常委、掌管文宣的刘云山。


现在和江泽民集团势同水火。刘云山就是江泽民集团在政治局台面上的大员。


朱镕基敏感时刻“露面”


7月10日上午,实事助学基金会福建捐赠项目签约仪式在龙岩长汀县举行。福建省长,实事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朱蕤出席签约仪式。


实事助学基金会是由朱镕基捐赠其全部著书稿费,在2013年成立。敏感时刻,朱镕基“露面”也引发外界的关注。


6月10日,香港白皮书由江泽民集团在背后运作和推出,之后4天,江派副国级、前政协副主席落马。20天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有评论称,如果央视真的在这个事情上搞了中行,意味局势将更加紧张。


传监管部门介入 外媒辟谣


央视的报导发表后,市场很快有消息称,外管局和反洗钱司7月9日中午已经进驻中国银行。


路透社随后引用国家外管局一位官员的话称,人民币跨境业务由央行货币政策二司主管,外管局不会参与 ,“说外管局已入驻中行,肯定是假消息。”


多方报导遭删除


7月10日,《凤凰网》发表名为“周小川:中行洗钱传闻需花时间弄清楚”的报导,周小川称针对中国银行洗钱的指控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调查。但是这个报导已经被删除。


《人民网》对央视曝光中行洗钱的系列报导,如“央视揭中行公然洗钱:涉嫌违规偷偷做”、“央视曝中国银行洗钱声称不管钱有多黑中行都有办法洗白”,也已经被悉数删除。


徐才厚案水深 涉洗钱与


随着徐才厚这一军中大“老虎”6月30日被抛出,徐才厚更多内幕 也曝光出来。香港《东方日报》引述北京政圈消息称,徐才厚住院后,其秘书曾在徐军委办公室发现数百张银行卡上交军委,徐被调查后,共上缴八百张银行卡,合计超过8亿元。


香港媒体还称,谷俊山落马后招供,曾送给徐才厚一辆装满一百多公斤黄金的12缸奔驰汽车。徐女儿结婚时,谷还曾送了一张存有2,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卡做礼物。


徐才厚更大的罪行在于,与主角周永康、薄熙来等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徐曾参与了周永康与薄熙来的未遂政变。在薄熙来任大连市长及市委书记时,给予徐才厚的家人很多经商便利,薄、徐两家建立了深厚利益关系。


徐才厚负责的参与了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牟取巨额暴利的罪行。此前的报导指,大陆 主要器官来源由军队总后勤部掌控,参与的医院以军方或者与军方有联系的器官移植医院为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朱镕基“露面” 各政治势力对决中行“洗钱”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