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英国大罢工 公务机关学校停摆

记者黄贞贞伦敦10日专电)不满冻薪,删减预算及修改退休金计划,数十万名教师、消防人员及地府员工等公务人员今天罢工,规模创近3年最大;首相卡麦隆表示,公务员罢工行为是错的。


罢工行动在伦敦、爱丁堡等多个城市同步进行,策划罢工行动的主要工会GMB及Unison等表示,今天约有100万人参加罢工,但内阁办公室次长麦浩德(FrancisMaude)表示,参与 人数不到50万人。


数千名抗议者,包括教师、公务人员、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员工、地方政府员工及消防人员等, 今天齐聚伦敦市中心摄政街(Regent Street),他们不满待遇不公平,冒雨在街头高举旗帜或标语抗议,坚持他们有权利可以上街抗议。


参与抗议的公务人员表示,虽然英国经济好转,但他们并没有获得任何好处,薪资被冻结,过去4年来,薪资升幅被限定只有1%,比起2010年的收入减少4000英镑。


根据教育部统计,今天英格兰地区有6000所学校因为罢工而停课,威尔斯地区有912所学校关闭,另有215所学校受到影响。


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卢顿(Luton)等部分机场,因为证照查验官员罢工,旅客通关受到延迟;爱丁堡、列斯特(Leicester)等地区的博物馆因罢工关闭,许多地区的图书馆无法服务民众,威尔斯议会所有活动也停摆。


内阁办公室批评罢工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并说今天约有1/5的公务员参加罢工,不到9万人,地方政府协会也表示,英格兰、威尔斯及北爱尔兰地区约有95%员工都正常上班。


抗议者警告,如果政府不正视薪资不公平问题 ,还会再走上街头,政府对于是否应限制公务人员罢工,内部有正反不同意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英国大罢工 公务机关学校停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