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全球股市大跌的五大原因

本周四,全球股市出现了大跌,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葡萄牙银行业爆出危机,股市出现震荡,随后这种恐慌情绪蔓延到美股,全球主要股市都出现了抛售。


最引人关注的要数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的大股东出现财务危机。华尔街见闻今天提到,该银行的大股东ESFG因为其母公司存在“持续的实质性困难”而将暂停股票交易,这令其股价大跌16.15%。


恐慌情绪迅速蔓延至欧洲股市,边缘国家的债券收益率走高,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因避险需求而接近历史 新低。


欧洲市场的抛售也影响到了股市,美股开盘前即大幅下挫,开盘后延续了跌势。


但实际上,葡萄牙银行业危机只是一个导火索,其本身并不具有造成欧洲系统 性风险的意义,但其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引发连锁反应,不难让人想到当前市场异乎寻常的超低波动性。


华尔街见闻曾专门对此做过连续报道,高盛分析师Brunnermeier曾用“波动性悖论”来解释低波动的影响。他指出,


当市场波动性处于较低水平时,人们会倾向于接受更高的杠杆,而更多的流动性被错误地匹配,其结果是整个体系更倾向于出现剧烈的变动。


这意味着,在市场普遍忽视风险、追求高杠杆的情况下,当一个风险事件出现,其所造成的波动可能会更加剧烈。


除此以外,导致今天股市大跌的可能因素,华尔街见闻还总结了以下几点:


1,中国 6月出口不及预期。


在经历过数据失真的一季度后,市场认为随着基数效应的消失以及稳增长举措的减小,6月出口将会重回两位数增长。但实际数字为7.2%,低于市场预期的10.4%。


这可能会威胁到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水平。


2,5月机械订单意外遭遇史上最糟糕的环比降幅。


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私营部门核心机械订单较上月大幅下跌19.5%,跌幅创历史纪录,恶化程度远超市场预期的增长0.7%。核心机械订单同比意外大跌14.3%,远不及预期的上升9.5%。


3,5月工业产出创20个月最大降幅。


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意外大跌1.7%,远逊于预期,降幅创20个月最大,几乎所有的行业在5月份都表现疲软。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全球股市大跌的五大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