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大连男子爬泰山坠崖 野外求生13天

7月9日,43岁的大连人洪先生被泰山景区护林员发现后获救,此前他因坠下悬崖,多处骨折,只能爬行,以蚯蚓蚂蚁充饥,独自在野外生存了13天。

据《齐鲁晚报》报导,6月26日,洪先生因家庭矛盾,赌气出门远行散心。本打算去崂山看看,但坐船到烟台后,改爬泰山。27日到达泰山红门后,一开始沿观光路游览。在一处山脚下碰到一位放羊的老人,给他介绍一处景点,称以前有土匪呆过,周边风景不错,洪先生就跟着他穿越围栏豁口进了山。


下午5点左右,洪先生远远跟随他人走在一条不到半米宽小路上,路的一旁就是近20米高的悬崖,他突然踩到野草上滑倒,跌下路边悬崖,接着就失去了知觉。


洪先生在崖底迷迷糊糊过了三天,疼醒后感觉右脚没法动弹,腰部也疼痛难忍,幸好两只胳膊没事。双肩包还在,但装有手机、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及3000多元现金的腰包不见了,怀疑 被人拿走。


背包里只有一瓶饮料和一包小点心,这就是他最初6天的口粮。他身体虚弱,白天努力爬到大树底避开暴晒,晚上气温降低就无可奈何了,洪先生上身只穿着一件半袖衫,经常被冻醒,甚至受冷发烧。


疼痛减轻后,第7天一早洪先生开始向山下爬,希望能遇到人求救。爬行过程中,遇到的蚂蚁、蟑螂、蚯蚓、蚊子都成了他的食物。有时找不到水源,就吃一种野草。为节省体力,他趁早晚凉快的时候爬,阳光充足时就躲在树荫下休息。遇到有水的地方就用喝空的那个饮料瓶储存一瓶,不忌水里有蝌蚪、虫子,甚至连自己的鼻涕都喝下去。


洪先生说,休息的时候,最难忍受的不是蚊子叮,而是蚂蚁咬,昏睡中都常常被咬醒。蚂蚁咬他,他就把蚂蚁吃了。


7月9日,他在睡觉的石头旁边发现一棵核桃树,躺在树下就能够着核桃。他就摘下核桃就用石头砸烂了吃。上午9点,洪先生终于被一名泰山景区护林员发现,后与坐飞机从大连赶来的家人团聚。


洪先生获救后入院检查,医生称其右脚踝骨折需要手术,腰椎是压缩性骨折,需要平躺休息,肋骨轻微骨裂也需静养。洪先生说,他以前有150斤左右,现在估计不到120斤。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大连男子爬泰山坠崖 野外求生13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