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皮下植入式避孕芯片可遥控避孕16年





这项新技术要求在女性皮下植入一块小型芯片。激活之后,它每天可以释放30毫克的荷尔蒙左旋诺孕酮,达到避孕的目的。这种设备有望在2018年投放市场。


上世纪90年代,比尔•盖茨开启了家庭电脑的革命风潮。之后的十年,他成为我们眼中不一样的亿万富豪。现在,新的十年即将过半,盖茨又有了新计划,他正准备倡导一场避孕方式的革命。


盖茨力挺的避孕技术是在女性皮下植入一个小芯片,里面储存的避孕药可维持16年之久。这款设备现在正由麻省理工学院(the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实验室负责开发改进,计划2018年投放市场。如果激活芯片,它每天可以释放30毫克的荷尔蒙左旋诺孕酮。使用者根本用不着劳神去医院,自己就可以控制设备的开关。


这个设备的长、宽、高分别为20 x 20 x 7毫米。它的运行原理是利用一股电流暂时融化封口,封口开启后,芯片可以释放每日的避孕药剂。


两年前,盖茨莅临麻省理工学院实验室的时候,向那里的科学 家们提出了这项颇有挑战性的项目。


来源:财富中文网

责任编辑:尹心荷








via 皮下植入式避孕芯片可遥控避孕16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