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学术自由新一轮打压 〝政治违纪〞一票否决

日前,社科院强化学术研究中的意识形态管理,声称严惩“政治违规者”。舆论认为,中共对学术展开新一轮打压。


7月10日,中共媒发表文章 ,引述中共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宣的话说,中共社科院要实行“政治责任考核一票否决制”。


所谓的一票否定,是指在课题立项、职称评聘、领导选拔、成果评奖、经费资助等日常管理中,把“政治纪律”作为首要考核因素,一旦违规,即予否决。


社科院制定的领导班子规定竟然要求:凡方向不正、品行不端、作风不好的,一律不予任用;凡出现政治违纪问题 、不适宜担任现职的,一律予以免职。


文章列举社科院科研人员通过写文章、着书、讲课及接受各类媒体访谈,开设微博、博客 、播客等方式,对西方〝〞、〝普世价值〞、〝〞等进行辨析和批驳。


近来,从中共严厉批评社科院〝意识形态问题〞,到国内媒体记者不得私自进行批评报导,再到屏蔽Google所有服务,再到出台文件严禁媒体从业者泄密,以及境外SNS应用相继无法访问;电视盒子不得预装任何第三方操作系;新闻从业者不得为境体、网站 供稿;以及社科院实行的所谓政治责任考核一票否决制。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开始加强对学术自由的打压。


媒体人周方在网路上表达抗议说,中共社科院严重违宪,因为保障,公民不因信仰原因在教育、就业等基本领域受到歧视。


有网民质问:〝社科院是学术机构还是党务机关?所有大学是否也要照此办理?〞


更有网民认为,这不是社科院,这是宗教裁判所。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学术自由新一轮打压 〝政治违纪〞一票否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