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女性经常拔眉的坏处

化妆的诞生无疑是许多女性的再一次青春期的萌动。每个女人 都是爱美的,无论在什么年代、什么国家,她们都觉得自己的脸上总有些地方是不完美的。修眉是爱美女人必备的一道工序,但是你知道,拔眉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安全隐患吗?


眉毛是眼睛的忠实卫士,它时刻在保护着眼睛不受外患的损伤。眉毛位于眼睛上方,犹如一道防洪堤坝,阻挡着汗水流入眼睛。汗水是人体从毛孔排泄出来的废物,含有氯化钠、尿素等多种化合物,经常拔眉,使这道“堤坝”的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失去应有的作用,汗水就会毫无阻挡地流入眼内,刺激眼睛而发生结膜炎症。


眉毛在眼眶上方,是其近邻。眼眶的四面八方密布着血管和神经,经常拔眉,对神经和血管是一种不良刺激,久而久之,会造成眼球视物模糊和疼痛。经常拔眉还会使眼睑皮肤发生变化,因为眼睑是人体上较薄的皮肤,在频繁的拔眉拉伸动作下,会变得松弛,出现皱纹,求美不成,反而是未老先衰。


眼睛是人体中结构最精巧、功能最完善的镜头。在正常情况下,由于眼睛的适当调节,物体的影像恰巧落在视网模上,人才能看清外面物体。经常拔眉的人,能造成眼肌运动失调,产生复视,看什么东西都是模模糊糊,带一个暗影。


再说,拔眉后,细菌会乘虚而入,感染毛囊,引起炎症,细菌若沿着血液逐步扩散,还会引起眼部或面部蜂窝组织炎;由于缺少淋巴组织的卫护,眼静脉没有瓣膜,更容易发生海绵窦栓塞,细菌如果侵入大脑,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劝你莫拔眉。


来源: 网文








via 女性经常拔眉的坏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