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中国银行强调不暂停优汇通央行拒绝评论(图)

2014/07/10/20140710211730148.jpg

中行否认优汇通业务违法


路透中文网 星期四(7月10日)报道,中行有关人士“明确表示”,优汇通业务“不违规、不违法”,因此不会叫停。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则说,事情刚刚发生,央行需要更多时间“弄清情况”,对有关指控不作评论。


中国中央电视台星期三报道,中行优汇通业务不符合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且涉嫌与移民中介勾结帮助客户洗钱。中行于当晚发表声明称报道与事实不符。


虽然中行这位“有关人士”称不会叫停有关业务,但他对路透中文 网说:“这项业务是经有关部门同意进行试点的。但中行在内部控制上是有漏洞,要自查,会进行整改。”


而据广州《南方都市报》与中国财经通讯社阿斯达克报道,深圳等中行分行已暂停了优汇通业务。


“中行非独家”中行星期三晚的声明说:“经向有关监管部门汇报,我行及相关银行在试点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基础上,在符合监管原则的前提下,先行先试,于2011年试点推出人民币跨境转账业务,仅限投资移民和海外 购房置业两种用途。”


“截至目前,广东地区已有多家商业银行试点开办此类业务。”


英文《》与广州南方报业《21世纪经济报道》星期四分别披露另外两家国有银行也有提供同类业务。


《南华早报》称,有关银行各地分行经理往往将有此需要的客户介绍给广东省的分行。


另一方面,同属南方报业的《南方都市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反洗钱司”已经入驻中行调查此事。报道并未说明“反洗钱司”是否指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


不过,外管局一位官员向路透中文网否认这个说法,并称人民币跨境业务由人行货币政策二司主管,因此“说外管局已入驻中行,肯定是假消息”。


即时观点星期四也分析说,虽然中行否认指控,但像央视这样的国营机构断不会在没有高级官员首肯的情况下策动如此“明目张胆”的攻击。


来源: 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银行强调不暂停优汇通央行拒绝评论(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