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美国参议院亚太决议 越南称赞

河内12日电)参议院10日以全部赞成票通过有关亚太领土主权争议的412号决议案,其中要求恢复原状;这项决议立即获得越南当局称赞。


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美国参议院10日通过412号决议案,文中除了支持欧巴马处理亚太领土主权争议的政策外,还谴责任何以胁迫威胁或动用武力,利用军机或民航器妨碍国际空域飞行,意图改变现状,动摇亚太区域稳定的行动。


决议案要求中国 大陆 将“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和护航船只撤离南海海域(越称东海),恢复南海原状,同时敦促中国大陆节制执行的宣示。


这项决议案立即获得越南当局称赞。


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海平(Le Hai Binh)昨天表示,越方高度评价美国参议院所提出的412号决议案,其中要求中国大陆撤离钻井平台和护航船只、不采取违反“国际海上避碰规则”的动作,对利用高压威胁手段或动用武力、改变现状或造成亚太地区动荡的做法予以谴责。


他说,越南希望包括美国在内的地区内外各国继续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安全、海空域航行自由与安全做出切实、有效和建设性的贡献。


中国大陆5月初起在南海海域架设钻油平台,引发区域紧张局势,越陆船只多次对峙,双方关系陷入紧张,引起各国关注。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美国参议院亚太决议 越南称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