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星期五

葡萄牙主要银行危机引发全球股市下跌(图)

2014/07/10/20140710210858744.jpg


由于葡萄牙最大银行BES(Banco Espirito Santo)的母公司Espirito Santo集团涉嫌会计违规行为,BES的股价下跌17%,遭到停牌。消息传来,里斯本股市下跌超过4%,里IBEX指数下跌2.7%,巴黎Cac 40指数和法兰克福Dax指数都下跌1.8%。


华尔街周四(7月10日)开盘也急跌,道·琼斯指数下跌150点。


这使道·琼斯指数本月跌到17,000点之下创下新低水平。


去年年底就有媒体提出有关葡萄牙Espirito Santo集团金融做法的担忧。


葡萄牙中央银行随即下令就该集团展开审计,结果发现“严重”违规行为。


葡萄牙表示,Espirito Santo集团是在卢森堡注册的,其问题 与BES银行不相关,该银行的公共资金不存在危险。


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葡萄牙被迫向欧盟国家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贷780亿欧元救援款。


由于对葡萄牙经济状况的信心回升,该国刚刚在上个月退出了国际救援项目。


今年4月,葡萄牙借贷利率下降到8年来最低的3.58%,但是针对该国银行业健康的担忧在周四当天将其推高至4%。


一些评论人士认为,针对Espirito Santo集团集团的担忧加深了对欧元区经济状况的担忧。


来源: 中文网



本文标签:, , ,






via 葡萄牙主要银行危机引发全球股市下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