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星期六

何时吃水果? 专家:记得吃最好

多吃水果能够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以及养颜美容,甚至还能预防癌症,但水果到底餐前吃比较好还是饭后吃?这是许多人的疑问。营养师表示,目前没有临床研究证实,究竟是餐前吃水果还是饭后吃比较好,其实记得吃最重要。


何时吃水果? 专家:记得吃最好


▲餐前吃水果较好? 专家:记得吃最重要(图/健康医疗网提供)


餐前吃水果较好?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室主任苏秀悦指出,水果是较单纯的食物,且维生素、纤维质较高,餐前吃能够在避免其他食物的影响下,直接 吸收营养素,且水果中的酵素能够与体内的消化酵素合作,一方面促进肠胃蠕动,另一方面可增加饱足感,不让食物吃太多,适合减肥者。


「而饭后吃水果的好处是,可以补充纤维质帮助肠道蠕动,缩短食物停留在肠道的时间,可以预防发生便秘,但水果本身的营养素可能会被其他食物影响。」苏秀悦解释。


苏秀悦强调,人体吃进去的食物,如蛋白质、脂肪、糖类,主要是借由胃肠道分泌的消化酵素分解,而水果或其他食品 的酵素,只是扮演协助的角色,且目前没有临床研究证实,餐前吃水果较饭后吃好,其实记得吃最重要。


资料来源:何时吃水果? 专家:记得吃最好








via 何时吃水果? 专家:记得吃最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