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公安副局长被爆“狡兔八证” 遭免职


近日,拥有八个身份证的山西长治副局长樊红伟被免职。据悉,他不仅涉嫌授意相关人员编造虚假身份信息申请办理多张身份证的违纪问题 ,还被曝用假证转移非法所得巨额收入。


樊红伟是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委委员、副局长、支队支队长,曾在长子县公安局、屯留县公安局、长治县公安局任职,他拥有的八个身份证就是利用这几个不同单位办理的。


来自《新京报》的消息说,4月15日,一名自称是“长治市公安局干警”的天涯用户发帖称,“樊红伟原为长治市公安局辖区-长治县公安局局长,多年来,敛聚了巨额财富,为把这贪污受贿搜刮的钱转移,樊红伟先后在长治市屯留县、长子县、长治县公安机关办了8个假的身份证件。”


网帖还曝光:“达到目的后,这些身份证被以各种理由注销或删除,但全国身份证信息里仍可查到这些身份证的信息。” 此后,多家网站 论坛 转载了这个消息,并戏称樊红伟为“证叔”。


网帖贴出了樊红伟的八个身份证照片,其中经确认四个身份证已经被使用过:尾号为0074的身份证号是樊红伟目前使用的身份证号,其他3个身份证号码已经注销,尾号分别为007X(樊红伟),3695(樊宏炜),2419(凡鸿巍),该三张身份证件照片与尾号0074的身份证照片为同一人。



此外,尾号为2419的身份证先后5次更改姓名,分别为凡鸿巍、凡鸿玮、牛鸿玮、牛小玮、牛泓伟。


有调查显示,多重户口一般用于:隐匿非法收入和财产;逃避各地房地产限购政策;在上学、就业、医保等方面享受社会福利。


中共官方媒体称, 目前,樊红伟拥有8个身份证的事实已经得到中共山西省官方的初步核实。


据悉,近年来,通过中共公安机关的内部人员编造虚假身份信息获取户籍或身份证的案件时有发生,一些中介人通过公安“内部人”制作假户口和假身份证。不仅如此,一些涉案落马的政府官员也都拥有双重户口和多个身份证。


海南省公安厅的一位内部人员表示,办假身份证“没什么难的,市县公安局长、分管副局长签个字就能办理户口。”


有分析称,这一丑闻给原江派及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系统 被不断曝光的混乱局面再加砝码,也再次证实“网络谣言”多为“遥遥领先的预言 ”的说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怀恩综合报道


责编: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公安副局长被爆“狡兔八证” 遭免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