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苹果杠上三星 意在谷歌?


福布斯2014年 4月25日消息,从目前正在审理的苹果(Apple)诉三星(Samsung)专利侵权案中,透露出很多有趣的事实、报告和历史 细节。它还缓缓将谷歌版安卓系统 推到了聚光灯下。


作为三星和谷歌签署的《移动应用开发协议》(Mobile Applications Development Agreement)的一部分,这家总部位于山景城的公司受此项协议约束,须在发生纠纷时为三星提供后备支援。因而谷歌法律 顾问詹姆斯·麦考恩(James Maccoun)证实,“谷歌正要求三星提出辩护,以便谷歌能够为三星提供辩护”。


这项协议中涉及了辩护的费用和责任赔偿,但未提及财务或战略细节。它涵盖了专利组合的一部分,此次特指在一台设备上混合本地和网页搜索 的‘959’专利诉讼(专利号#6847959,名为“系统信息检索通用接口”)。


谷歌此前一直是间接涉及这起专利纠纷,它自己的安卓应用(包括Gmail、Google Apps和谷歌搜索工具)是深获消费者认同的软件 套件的一部分。这起诉讼案或许是关乎苹果公司和三星,但越来越多的细节进入公众视线,显示谷歌通过其在专有应用程序和应用程序接口(API)的许可证发放,对安卓形成如此指导,很显然,苹果的诉讼或许不是对谷歌发动的全面正面攻击,但也不失为一个夹击战术。


此次纠纷或许还未进入到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所誓言发动的“热核战争”阶段——用尽“苹果银行里400亿美元中的最后1美分,来纠正这件事”,但蒂姆·库克(Tim Cook)治下的苹果还会继续通过法律手段对安卓展开追击。鉴于该公司的生产合作伙伴已全部面临被起诉的风险,现在是时候让谷歌加入战局了。


(责任编辑: 李东航)



本文标签:,






via 苹果杠上三星 意在谷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