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微软“大踏步”转型云端业务


福布斯2014年 4月25日消息,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他与华尔街分析师的第一场季报电话会议上说,微软正“大踏步”迈向移动和云端业务机遇。


为微软效力22年的纳德拉在今年2月接替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成为CEO。鲍尔默从2000年开始执掌这家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软件 公司。微软报告称,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三财季,其净利润为69.7亿美元,每股收益68美分,经会计调整后,利润同比增长约5%。值此之际,纳德拉发表了上述讲话。


受财报提振,微软股价盘后上涨2%,至每股40.93美元。总体来看,自从纳德拉上任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约13%,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4%。


对于历来靠销售终端安装软件赚钱的微软而言,云端战略带来了两个根本的变化。客户不再往他们的机器里安装软件,而是通过联网获取微软主机上的软件服务。支付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小额月费取代了大额一次性销售收入。


当被问及微软如何看待这两个商业模式里的客户终生价值时,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说:“客户转移到云端,这对我们更加有利,原因有很多,包括财务上的原因。”她指出,云端软件使微软可以更加容易地进行稳定更新和增添新功能,提升软件对用户的价值,加强用户粘性。


在公开讲话中,纳德拉把微软的移动和云端新战略称为“创新的大画布”。他和胡德指出,微软一直在加大研发投入,同时降低营销开支。

纳德拉还说,微软将“日益重视使用情况,将之作为长期成功的主要指标”。微软近期的某些计划,例如在苹果平板电脑上提供免费的Office软件,旨在赢得客户而不是最大程度增加短期收入。目前,微软被视为一家利润很高但发展缓慢、市盈率萎缩的科技公司。纳德拉的讲话表明,他打算采取加快增长的策略。这可能会导致利润率暂时下滑,至少是在某些业务领域。


(责任编辑: 李东航)








via 微软“大踏步”转型云端业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