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法波倡成“欧能源共同体” 不依赖俄天然气


总统奥朗德在与波兰会谈同提出创立一个“能源共同体”,这个建议将在六月召开的欧盟峰会中加以讨论。


奥朗德在会晤后,在总统府发表的一份共同声明中指出,这个共同体的目的是“让欧洲能够在其能源政策上更独立,更连贯,更团结。”这也是在此次危机中,特别凸显出某些欧洲国家过分依赖天然气的问题


奥朗德还说,法国与波兰共同提出“六项建议”,旨在“说服整体欧盟成员国朝着这个这个欧洲能源共同体的方向走”,这是一个“很美的计划”。


在乌克兰危机中,这个由波兰主动提出的计划,特别显出涉及整个欧盟的利益,波兰总理图斯克还强调,欧盟不能只依赖一个天然气来源,俄罗斯。并强调这也是主导巴黎与华沙提出上述建议的主要原因。波兰总理说,整个欧盟需要投资建设连接天然气管道的基础建设,以及新能源的管道。图斯克还强调说,欧盟是“有可能”购买或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并且希望尽可能地尽快联系上。他还说,“当然,还有那些地中海国际,以及欧盟南部的伙伴国。”


图斯克指出,欧盟执委主席巴罗佐对这项法波共同提出的建议“已经表示他的支持”;至于欧盟委员会主席及其工作单位“已经考虑在六月欧盟峰会针对这些建议进行工作”。


来源:


图片 :俄罗斯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的管道(REUTERS)


责编:常青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法波倡成“欧能源共同体” 不依赖俄天然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