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北韩拘禁一美国记者

家媒体报导,北韩以“行为不当”的名义拘禁了一名24岁的记者,当时他正在做为一名游客在北韩旅游。


据美联社报导,北韩官方媒体星期六(26 日)中央通讯社(KCNA)称被拘男子为马修?米勒?托德(Miller Matthew Todd)(估计可能是按照北韩的习惯将姓氏放在了前面),他于4月10日持旅游签证进入北韩,但是却突然撕烂了自己的签证声称自己要寻求庇护,而且还声称该男子欲将北韩作为其栖身场所。


中央通讯社表示北韩以严重违反秩序为名拘留了他,并且正在对其身份进行调查。 但没有就此事提供更多的细节。


美国发言人帕莎琪(Jen Psaki)表示已经了解到一名美国公民在北韩被捕,但是尚没有更多的信息。


她说:“ 我们一直在就这些报导在与瑞典大使馆联系 。” 她补充说:“对美国而言,没有比我们美国公民的福利和安全更重要的问题 了。”


美国与平壤没有建立外交关系,瑞典大使馆经常作为美国的代表来处理涉及到美国公民的案子。


据悉,北韩最近一直试图通过刺激旅游业来创收,今年早些时候,北韩开放了一个新的豪华滑雪胜地,并计划针对从中国 到北韩全国旅游的游客开发一个旅游特区。


今年四月中,一些外国游客前往北韩,因为他们想去看看4月15日北韩前领导人金日成生日的周年纪念活动。 而其中的主要活动,年度平壤的马拉松赛今年也首次向国外业余选手开放,吸引了将近100名游客。


但是北韩对于获准进入北韩的外国人士的活动和行为高度敏感。


韩裔美国传教士裴俊浩(Kenneth Bae)于 2012年11 月被捕,并被北韩政府以欲推翻北韩政府为名判处15年苦役。


今年3月份,北韩驱逐了今年二月份,被其以宣传基督教为名拘禁的,75岁的传教士肖特(John Short, ),但是北韩释放肖顿前夕出示了一张被称为是肖顿手写的道歉书。


北韩媒体宣布此消息时,总统正在访问南韩。 期间奥巴马总统警告北韩说,如果北韩继续以进行第四次核武器试验来恐吓南韩,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北韩拘禁一美国记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