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彭博社:中共军队瞄准大学生招募军官

队增加了10%的年度预算来购买精确制导武器,战斗机和航母。现在它在寻求招募高素质的新兵来操作它们。为提高大陆 大学生参加军队的吸引力,当局还授予许多人孜孜以求的北京户口。


4月24日报导说,对于北京某所大学20岁的新闻系学生小吴来说,应征入伍意味着他的学费被免除,他还有每年3500元的生活费。小吴除了常规课程之外还学习一些有关战争策略的额外课程。当他2016年毕业的时候,他将加入军队成为见习军官。


在追随预备役军官的范例,提高对聪明头脑服务军队的激励措施。随着中共在领土争议当中变得更加强悍,中央军委主席已经把加强军队战斗力作为优先事务。消息来源说,中共计划将军队设备开发商转变为上市国营公司,以让它们进入资本市场。


报导引述华府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中国 研究部主席克里斯托弗?强生谈论中共军队说,“他们现在的最大困难是招募和挽留技术士官。” “如果按照征兵制度来运行,那些人做了两年就走了。当你把他们训练好的时候他们已经走了。”


小吴说,军官预计将比常规征兵要求的最少两年服役更久。


就业难 最吸引农村学生


《解放日报》去年八月报导说,一系列优惠政策激励大学生参军。去年在大多数地方,毕业生报名入伍的比例达到10%。


小吴对彭博社表示,虽然他可以在私营公司挣得更多,但是军队免费提供食宿。


“它解决了毕业后的就业问题 。”小吴说。“中国的就业竞争非常激烈。入伍是稳定的。”


其他福利待遇包括给那些在首都毕业的大学生授予许多人孜孜以求的北京户口,《》去年七月份报导说。


但是,一名刘姓军官说,最受招募计划吸引的是农村来的学生。小刘作为一所大学的国防学生,每月领取500元生活费。


中央人为压低国防开支数字


彭博社报导说,中央今年增加国防开支12.2%达到1296亿美元。美国国防情报部说,这样的官方数字是人为压低的。去年实际支出估计达到2400亿美元。


虽然中共军队支出近年大致跟上经济增长步伐,但是230万人的解放军必须跟上民用部门上升的薪资。这可能使得解放军的花费更加昂贵。


中共应该提高军官的吸引力并且支付“显著高于”民用公务员的薪资,南京解放军学院教授杜仁怀在《》撰文称。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彭博社:中共军队瞄准大学生招募军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