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禁闻】裕元鞋厂罢工 获国际声援

裕元鞋厂罢工 获国际声援


广东东莞〝裕元鞋厂〞大罢工目前进入第三周,事件已经引起国际关注。4月24号,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劳工团体发起声援活动,呼吁〝裕元鞋厂〞所属的〝宝成集团〞与国际品牌商回应罢工诉求,并要求停止暴力镇压,释放被捕工人。


据报导,目前展开声援行动的劳工和社运团体多达数十家,分别位于台湾、


曹顺利获国际奖最终提名


中国 已故著名维权 人士曹顺利,4月23号,被列为2014年 〝马丁?恩纳尔斯人权捍卫者奖〞三位最终候选人之一,这个奖项素有〝诺贝尔人权奖〞之称,评委包括国际特赦、人权观察等十大国际。主要为表彰那些面对巨大个人风险仍致力于人权事业的维权人士。


评委会将从三位最终候选人中选出2014年奖项得主,颁奖仪式将于10月7号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浙江整治基督教堂行动升级


浙江省持续半个多月的整治基督教堂行动,4月24号升级,多个教堂突然被警察包围。


舟山市〝白泉基督教堂〞的十字架,当天清晨6点被数百名武警突击拆除,教堂的一名负责人被带走。


平阳县一间即将竣工的教堂,也在同一天被夷为平地,阻止者还遭到警方暴力殴打。


永嘉县〝三江教堂〞外,仍然有四千教徒聚集,防止教堂被


饮用水源头建火葬场 村民抗议遭镇压


广西陆川县准备在当地生活用水的源头修建火葬场,遭到村民的强烈反对,4月23号,温泉镇四良村的近2000村民,举行抗议游行,遭到数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13人被抓捕。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禁闻】裕元鞋厂罢工 获国际声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