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批俄国军演 乌克兰称准备开战(图)

批俄国军演 乌克兰称准备开战

外长德希茨亚表示,俄国併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已让乌克兰学到教训。(


今天下令在乌克兰边界沿线展开军事演习,乌克兰外长德希茨亚抨击俄国这项决定,认为将使地区紧张情势大幅升高,并表示乌克兰将对抗任何入侵部队。



德希茨亚(Andriy Deshchytisa)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表示,俄国併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已让乌克兰学到教训。他说:“有了这次经验,如今俄国军队若侵略乌克兰,我们将会与他们作战。”


他说:“乌克兰人民和军队准备要这麽做。”


德希茨亚表示,俄国这次新军演的地区“比先前规划更接近乌克兰边界”。他要求俄军撤离边界地带。


俄国各新闻社报导,俄国萧依古(SergeiShoigu)表示:“军事演习从今天开始,在毗邻乌克兰的各州展开,参演部队包括南部和西部军区的一些战术营。”


乌克兰外交部随后发布声明,要求俄方在48小时内就展开演习提出解释,并提供相关细节。


俄罗斯进行新的军事演习,是为回应乌克兰当局对东部亲俄民兵的攻击。乌克兰内政及国防部今天表示,乌克兰军队连夜在东部2个城镇与亲俄罗斯叛军爆发冲突。


内政与国防部说,乌军收復东南部人口近50万港口城市马立波(Mariupol)的市府,并击退攻击东部城镇阿特米夫斯克(Artemivsk)一处军事基地的叛军。


来源: 时报



本文标签:, , , , ,






via 批俄国军演 乌克兰称准备开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