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

寿司外交:安倍请出88岁寿司之神 和奥巴马干杯(图)


总统欧巴马今(23)晚抵达,进行三天两夜访问,第1个行程便是与首相安倍晋三晚宴。日本方面听说欧巴马喜欢寿司,安倍遂祭出「寿司外交」策略,在米其林三星寿司名店款待欧巴马,希望能以「和食」收服全球最有权势男人的心与胃。


两国元首晚宴常因维安问题 选择 官邸,但这场晚宴地点相当特殊,是位于银座的住商混合大楼地下1楼的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这家店来头不小,虽然店面不起眼,但已连续7年获得米其林3星的肯定,由师傅搭配的套餐要价3万日币以上,到5月底的预约更是已经全满。资深师傅小野二郎今年高龄88岁,是全世界年纪最大的三星主厨,更有「寿司之神」美称,曾经被美国导演大卫?贾柏拍成纪录片《寿司之神》(JiroDreams of Sushi),因此该店在美国也拥有高知名度。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导,日本外交官员认为,欧巴马作风务实,和安倍「难以契合」,若一同坐在寿司吧台前用餐,或能营造出融洽气氛。事实上从官方发布的照片亦可看出,两人像上班族一般互相斟酒、轻松地享用美食,这? 甘偎就饨弧瓜匀恍Ч淮怼?/p>


日本方面选择和食晚宴或许还有另一考量,那就是美日两国正为TPP牛肉关税问题僵持不下。事实上,欧巴马喜爱牛肉并非祕密,2009年他访问日本时还主动要求品尝神户牛。或许此次日本方面刻意不选牛肉,而以和食招待欧巴马,觥筹交错之际蕴含更深的意涵。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中时电子



本文标签:, , , , ,






via 寿司外交:安倍请出88岁寿司之神 和奥巴马干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