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李克强没公布“周老虎”也将随时出场


随着李克强主持的记者会结束,今年中共的全国人大会议正式落幕。记者会没有记者被安排提问有关周永康的问题 ,李克强也没有回应。不过,外界依然关注“你懂的”周永康这只“大老虎”何时出场。


有分析指,鉴于多种原因,周老虎可能在5至6月出场,不会超过8月。也有时事评论员表示,随着中共高层 博弈越来越激烈,“周老虎”可能随时出场。而且,

周永康没被公布,是因为现任政府还在拿捏周永康所犯下活摘法轮功 器官的反人类罪是否应该公布。


外界期待李克强在记者会上可能就已盛传多时的前局常委作出回应,在场的不少记者都翘首期待李克强能作出一些回应或透露一点风声。最终,记者会上只有中共官媒提出了一条关于反腐败问题。


李克强重申,中共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有贪必反”、“有腐必惩”,取得成效,坚持不懈地做下去。对于腐败分子和行为,实行“零容忍”。


他指出:“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 面前人人平等,只要是触犯了纪国法,就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惩治”。


李克强首次对周永康事件隔山打牛的回应和吕新华用 “你懂的”有异曲同工之效。这也是官方首次回应关于周永康的传闻,该消息迅速登上海外 媒体头条,对于一向禁忌点名周永康三个字的大陆 媒体,也罕见出现在大头条位置。


外界认为,在周永康案将收网之际,频繁释放坚决“打大老虎”信号,意在警告江派。


不过,李克强没有公布周永康,难免令外界感到失望,“周大老虎”何时出场?依然是外界非常关注的焦点。


时事评论员、中国 问题专家夏小强认为,相信时间不会托的太长,由于目前中共高层 博弈不断升温,公布周永康随时出现变数:“是动态的,随时的事!”


他说,没公开的原因,也正是中共高层博弈升温的焦点,就是对周永康的定罪。江派本希望习近平以贪腐罪将周永康治罪,象薄熙来一样,并且,要与曾庆红及江派人马来一个切割,也希望习近平尽快公布。从目前习近平阵营的反腐决心来看,则是希望以团伙犯罪,将江派一锅端。


但在去年12月20日后,习近平拿下了前长李东生,还公开了李东生是迫害法轮功 组织的“610”头衔,令江派恐怖,镇压法轮功的罪责公告天下。


由此,江派近来不断制造社会混乱,威胁阵营。例如昆明血案及《明报》前编辑被暴打等,向习近平发出你死我活信号。


他认为,贪腐罪会令习近平阵营变得被动。习近平阵营只有直接公布江派及周永康活摘法轮功器官的反人类罪,才能得民心,也是民心所向,否则,再猛烈,到后来,也是徒劳无功,而且,还可能打虎不成反被虎咬。


另外,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理事邓聿文为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 撰稿““大老虎”何时出场”的文章 ,也解读了李克强不公开周永康案件的缘由。


文章写到,查案反腐乃是中共纪检部门主抓的事,不是总理的职责范围。对一个高官的犯罪行为,一般先是由纪委查实,加以党内的纪律处分,然后才移送司法机关。纪委还没就此事发声,总理不太可能喧宾夺主,否则会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


对于,“老虎”什么时候出场?文章写到,我的预测是,为防民众不满爆发出来伤及自身,中共大概会在今年5、6月份揭晓谜底,最多不会超过8月。原因是,如上所述,时间拖得愈久,对习近平的“打虎”行动和反腐决心愈不利,善意一点的会认为“打虎”遇到非常大的阻力,根本打不动,怀疑 人士会认为上层本来就没想“打虎”,不过是骗骗百姓罢了。假如后种论调长时间主导舆论,对习近平的反腐和改革会形成极大杀伤力。


“打虎不成反被虎咬”


另外,文章还分析, 如果到了那个时间,老虎没有出来,是不是表明习近平就真的打不动这只“虎”了?我不这样看。虽然这种情况将超乎大部分人预料之外,但我坚持认为“老虎”最终是要打掉的。否则,习近平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与民族复兴之梦都将付之东流,这是其不可承受之代价。


所以,假如最后“打虎”的鞭子轻轻放下,“老虎”只是受到某种形式的党纪处分,那给人们的心理冲击将非常之大。到头来人们会发现,打了半天“虎”,却原来最高领导人自己是只“假老虎”。以这样的威力,又怎么让人们相信他能够推得动改革?深水区的改革,来自各种利益集团的阻力不会比反腐中遇到的少。


文章指,可以说,“打虎”结局关乎习近平的政治生命,关系到他能否真正在中国民众和官员中树立权威,如失败了,那么他前期的辛苦和工作就全白做,整个社会将会充满幻灭感。这种情况,除了周永康及其背后的集团外,相信谁都不愿意见到。


梁路思综合报道

责任: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没公布“周老虎”也将随时出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