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东莞逾百妓女静坐讨薪 被抓被打

东莞扫黄风暴导致近30万名妓女失业及被欠薪,这些妓女大部份选择 逃往外地捞金,但其中一部份人选择留守讨薪,近日,有大陆 媒体记者突破警方监控,采访了逾百名静坐讨薪的妓女,得知她们当中为讨薪被保安喝打,有的被警方带走,幕后老板则通过支付部份妓女不等的工资,来瓦解讨薪队伍。


据陆媒报导,常平某五星级酒店的妓女楚楚忆述,扫黄当日傍晚她带客人下楼时,酒店只剩下一名“监钟员”,她被告知即时“放假”,她当时认为只是例行扫黄,数天后才知已“失业”。楚楚知道她只不过是妓女失业大军中的一个。


失业使这些妓女们在微信讨薪群里相聚,楚楚称,她一直在后悔失业那天,没带走化妆品和零钱。静坐讨薪前一天,酒店保安开着两辆货车,运走并烧掉了她们留在酒店的所有物品。楚楚既愤怒又无奈的在微信群里说:“就因为我们是妓女,他们敢光天化日地欺负,赶尽杀绝,赶走了,欠我们钱就不用发了”。


在临时成立的这个讨薪群组很快汇集到30余名同业人员,不过她们不知对方真名,只以编号相认。楚楚称,得知她们也和她一样被老板欠薪,失业使这些妓女们前所未有地团结在一起。数天过后,群组发起讨薪行动,得到逾百同行响应,聚集在酒店大堂静坐,讨薪接连进行了3天,期间100多个女孩陆陆续续来到酒店静坐,少的时候二三十个,多的时候七八十个。期间有人被保安打,有人被带走,而她们要找的刘老板始终没有出现。


第三天晚上,由于老板给部份女孩发了一笔钱——尽管与她们应得到的欠款相比,那是很小的一笔,有人领到500,有人领到3000,最多的一个领到6000,另外一半的女孩没领到钱,没有理由。靠着分配不均,老板成功地把矛盾转移到了女孩内部,怀疑 的目光落在每个人身上,微信群里的亲密一去不返,女孩们纷纷退群。——就像东莞的色情流水线一样,讨薪队伍戏剧性地瞬间被瓦解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东莞逾百妓女静坐讨薪 被抓被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