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搜救马航步调乱 大马遭抨击

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2日专电)媒体报导,失踪客机失联后又飞了4小时,大马官方否认此说法,却又无法证实客机转向的雷达纪录,饱受抨击与质疑,目前,多国船舰仍在搜寻失踪客机下落。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2位熟悉美方参与 马航失踪客机调查作业的人士说,马航MH370班机的波音777型客机发动机资料显示,客机在最后确认地点失联后又飞了4小时。如果资料属实,MH370可以一路飞到印度,全球搜寻行动将遍及印度洋。


马国交通部指出,参与调查的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和波音人员未提出这项说法。不过飞航界指出,这架波音777配备的劳斯莱斯Trent 800发动机可向吉隆坡和北京两地传输飞航资料。


在吉隆坡的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官员不予置评,但欠缺详实飞航资料将耗费多国联合搜救行动资源。


全球关注焦点在于即使MH370于半夜1时30分自行中断联系,航管雷达银幕上仍可显示为“不明飞行体”,马方却无法提供空域内基本飞航资讯。1名资深飞航人士说,吉隆坡航管看来失职。


1名美国飞航事务官员指出,马国仍然在马来半岛两侧大规模搜索 ,如果飞机转向的雷达纪录属实,不该在半岛东侧找飞机。


美国有2艘导向飞弹驱逐舰在半岛东边的南海与暹罗湾交界海域,第7舰队发言人马克斯(William Marks)说,美军日夜行动,暹罗湾与南海区域几乎已搜遍,现在只能重复搜寻。


大马官方和军方说法自相矛盾,又无法或不愿提供基本资料,全球媒体各凭本事主导调查,连日来引起无力应变的抨击。


美国联邦众金恩(Peter King)说,马来西亚搜寻失联客机,从任何层次来看都不及格,没一件事办妥,有的说法距离事发已多日,但搜寻行动分秒必争。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搜救马航步调乱 大马遭抨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