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印尼雅加达省长佐科威参选总统

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4日专电)印尼最大在野党奋斗党今天宣布,提名人气高涨的雅加达省长佐科威代表该党参选7月登场的总统大选。目前在各项民调中领先的佐科威有望问鼎总统宝座。


印尼4月9日将举行民主后第4次大选,选出560人,紧接着将于7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由于政党的总统参选人将牵动国会大选结果,印尼各主要政党迟未公布党的总统参选人。


印尼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奋斗党今天下午在官方推特上宣布,“民主奋斗党主席梅嘉娃蒂正式任命佐科威(Joko Widodo)为2014年 的总统大选参选人”。


这项消息也让外界猜测梅嘉娃蒂是否会参选总统的疑问划下句点。


佐科威在各项民调中都以近4成的支持度,遥遥领先其他有意问鼎总统宝座的对手。外界分析,一旦民主奋斗党提名他角逐总统,他很有胜算赢得大选。


对于获民主奋斗党提名参选总统,佐科威下午前往雅加达北部马伦达巡视时表示,“我准备好了”。他说,已获得梅嘉娃蒂的祝福,准备代表民主奋斗党参选总统。


佐科威被视为有能力开创印尼民主新貌、振兴经济发展 的关键,他的“雅加达经验”被视为印尼未来 、经济发展的范本。


知名杂志“”(The Economist)分析,佐科威被称为拥有明确的领导能力、创新政策以及透明的行政制度,代表新一代的领袖。


他被认为有能力实现现任总统尤多约诺未能达成的目标,包括改善基础设施、对付贪腐及提振经济等议题。


(Bloomberg)也指出,在印尼经商最大的障碍就是贪腐和官僚体制效率不彰,佐科威上任省长以来严打贪腐和官僚积习,勤走基层并力行改革,雅加达现在包括缴税和申请经商许可等事项变得更透明,更有利于外商投资。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印尼雅加达省长佐科威参选总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