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马航】受训练者驾马航飞安达曼群岛


据《》独家消息,熟悉调查的消息人士周五(今日)对路透称,军用雷达跟踪的证据显示,失联客机涉人为操纵飞过马来半岛,飞向安达曼群岛。


报导指,两位消息人士称,一未能辨认身份的飞行器,在航行路点之间按航线飞行,这说明这架飞行器由经过飞行训练的人操控,飞行器最后出现在军方雷达上是位于西北海岸线外。调查人士认为这架飞行器就是失联的MH370班机。


报导还指,据消息人士透露,军用雷达追踪的最后讯息显示,飞机一直朝印度安达曼群岛方向飞行。安达曼群岛是安达曼海和孟加拉国湾之间的一串岛链。


熟悉调查的第三位消息人士称,调查愈发聚焦于这样的推理,即某个懂得如何驾驶飞机的人故意令搭载239人的马航班机偏离预定航线。


这位身为马来西亚警官的消息人士还称,“我们能说的是我们在考虑(是否为)阴谋破坏,仍不排除劫机的可能性。”


不过,三名消息人士均拒绝具名,因他们没有得到对媒体谈论的授权及调查的敏感性。


马来西亚交通部官员、调查信息官方联络人未对报导作出响应。


马航失踪7日,搜查仍毫无进展,所有发现的都被一一否定,目前,马航身在何处,依然一个谜。


中国 科学 技术大学网站 消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地球内部物理实验室一个研究组表示,在马航客机失联当日凌晨2时55分,于马来西亚与越南交界海域,监测到一次海底事件。


由于,该海域是无地震区,因此根据两件事件的发生时间和地点判断,所检测到的海底事件有可能是马航MH370航班坠海失事所造成。


据马来西亚《星报》3月13日报道,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斯里沙希淡.卡欣( Seri Shahidan Kassim)已经确认,他将于当天早上飞往某地,核实一则MH370可能已被发现的消息。


斯里沙希淡.卡欣说他会把所有发现的信息告知马来西亚交通部,媒体可以等待官方的正式通知。不过,截至3月14日傍晚,还没有任何新的消息传来。


在北京,马航高层 向失踪客机乘客家属交代搜索 进展。马航在发布会中,确认没有购买卫星服务,以此否仍MH370客机在失联后,飞机上的维修诊断系统 层发出“ping”指令与卫星连接。


马航指,因其没有订购卫星服务,所以没有建立数据连接。


《路透社》早前引述2名匿名的知情调查人士消息指,调查情况通报的知情人士周四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的失联客机从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通讯卫星在至少五个小时的时间内收到了该客机上发来的断断续续的“数据连接请求”( data “pings”),这些信号透露了飞机的方位、速度和海拔情况。


马航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劫机。


马航高层指,失踪客机上救生艇足以容纳所有乘客,救生艇上配备8个紧急救援包,包括水和药品,足以应付7日所需。


马航又向失踪客机家属交代事发时序。指客机在本月8日晚12时许起飞,至凌晨1时半至2时半,马来西亚民航局发现客机失去联系,雷达上无航班讯号。飞行指挥中心之后试图联系航班,但没有得到响应。马航在4时半启动应急程序,询问吉隆坡控制塔有没有坠机发生,对方回复无,分站就表示客机未进入香港领空。


国际广播电台梁路思综合报道

责任:宋丽 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马航】受训练者驾马航飞安达曼群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