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战车少女助阵 日军人气大爆炸

东京14日综合外电报导)二次大战后的,只有应征不成与农村的无业青年,才会去当自卫队员。但随着中日关系紧张削弱日本战后和平主义,自卫队在许多电视剧、电影与卡通拉抬下,逐渐拾回声誉。


日本人目前比较多是因为爱国从军。根据取得的日本新兵招募资料,10年前,约有1/10申请入伍者表示从军动机是爱国,现在则有将近1/3是因为这个原因。


让自卫队看起来很酷,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增加国防预算的行动很重要。


日本2012年民调显示,91.7%的受访者支持自卫队,原因是感念自卫队在2011年311东日本大灾后救援的表现,创下本调查1969年开始以来最高支持纪录。


防卫省官方杂志“守护”总编辑高久裕氏说:“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对战争的感觉很强烈,反战情绪很高。”“现在没有这种感觉了,大家了解军队有必要存在。”


愈来愈多日本女子希望找自卫队员当老公,高久因此在每期杂志都向读者介绍海陆空自卫队各1名单身男性士兵。


每一期封面都是人气女模,以吸引男性从军。12月号是渊上舞,她是“少女与战车”(Girls und Panzer)主角之一的声优。


“少女与战车”去年播出,主角是一群女高中生驾驶旧型与现代战车。为了贴近事实,推出这部动画的电脑游戏制造商万代南梦宫控股公司动画部门,获得防卫省许可,进入战车学校与其他基地考察。


这些女高中生受到战车“碳素涂层”保护,从来不会受伤。


制作人杉山洁说:“我们呈现的方式,是将这些女孩驾驶战车当作运动。实际战斗是会死人的。”


杉山说,“少女与战车”不是替防卫省宣传,而是为公司赚钱。然而,这些女孩与战车确实替防卫省做好 公关,自卫队招募海报也利用了这些高中生。


防卫省去年8月的年度实弹演习开放不到6000民众参观,结果有11万人申请,创新纪录,其中有许多人是“少女与战车”的粉丝。


但是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日本现代文学研究教授弗鲁斯杜克(Sabinne Fruhstuck)说,自卫队的人气,没有让民众更加支持政府采取军事行动。


防卫省为了做好公共关系,将1艘飞弹驱逐舰借给电影“永远的0”导演山崎贵1天,让他利用所拍摄的画面,画出战争时期日本航空母舰的电脑影像。


山崎贵与许多日本人士一样,都希望修改历史 课本,但是以比较温和的方式进行。


他说:“战后的教育一面倒。”“这不代表我们必须完全倒向另一边,但我们必须思考如何走出中间道路。”(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战车少女助阵 日军人气大爆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