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VOA:马航失联后数小时内向卫星发送信号

报导)预计搜寻航空公司失联班机的范围星期五将扩大至印度洋,新证据显示这架班机在失联后可能继续飞行了几小时。


未透露姓名的官员在介绍调查情况时说,这架波音777客机上星期六从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后的几小时内,自动向卫星发送电子信号。


有关官员说,通信卫星接收到微弱的电子脉冲信号,这种信号的设计用途是通报飞机的一般维护状态以及其他数据。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电子脉冲信号能否提供有关失联班机所在位置的信息,而且不清楚班机在发送信号时是否处行状态。


来自12个国家的船只和飞机的搜寻已经持续了六天。这架班机载有239人,原定从吉隆坡飞往北京。


最初的搜寻集中在湾,这架班机在那里从民用雷达屏幕上消失。马来西亚军方说,可能探测到这架班机偏离航线数百公里。


发言人卡尼星期四说,可能要在印度洋广大海域展开新的搜寻行动。印度洋是世界第三大洋,水深远远超过已经搜寻过的海域。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VOA:马航失联后数小时内向卫星发送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