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中共两会假外媒被真外媒怒吼

3月11日,在全国人大会场举行的记者会上,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记者被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点名提问后,有一记者用中文 高喊:“给外国媒体一个机会!”又补充说:“我是真外媒,不是冒牌货”引起哄堂大笑。


的报导,3月11日(星期二)上午9时,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 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当时,司仪点名澳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GlobalCAMG)女记者肯尼(LouiseKenney)提问,肯尼没问大陆 影子银行或贪腐等难堪问题,她问的是允许较多外国公司进入农业保险市场的政策。她提问后,有位外国记者用中文高喊:“给外国媒体一个机会!”他在得到提问机会后说了一句“我是真外媒,不是冒牌货”,引发场内一阵鼓掌与笑声。


上周在财政部长记者会上,肯尼也被点名发问,她问的是夫妇为了避免为第二套房屋缴税而假离婚的问题。


全国人大记者会中,鲜有外国记者有机会提问,大多数“记者会”几乎都是大陆媒体记者问些无关痛痒的问题,给官员机会宣示政策。


此前曾报导,在2012中共开记者会时,同样是来自澳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的记者AndreaYu却在多个记者会上获得4次提问机会,引起人们的好奇和关注。当时在现场的澳洲媒体人士没有人知道凯歌传媒的底细。而外媒同行发现她提出的问题与中共的宣传口径十分吻合,便对她的身份产生怀疑


ABC电视台驻华特派员麦当尼尔曾找到Andrea Yu聊了一下,发现原来她事前已经与主持有了默契,她的问题事前也获得批准。在交谈之中,Andrea Yu坦白向麦当尼尔承认,她这次的角色,确非是一个真正记者的所为,她加入的传媒公司也只有1个月,她本人也不想接受这种任务。Andrea Yu还透露,她的问题都是中国同事事先写好的,她无权提出自己的问题。


据了解,Andrea Yu供职的澳洲环球凯歌国际传媒集团在澳洲墨尔本设有办公室,但大半股权是由北京所持有,跟大陆国营媒体有密切关系。环球凯歌官网列有在北京的住址和电话号码。


该集团的老板姜兆庆,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足球专业。该公司在2009年9月12日在澳洲墨尔本建立,旗下包括了多家媒体。目前,在中国、纽西兰、、蒙古、斯里兰卡、印尼、阿富汗、尼泊尔、阿根廷都注册了子公司。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共两会假外媒被真外媒怒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