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江门两法官楼道开打 一人被打断3根肋骨(图)

2014/03/13/20140313110519399.jpg


谭法官躺在五邑中医院。事发时他身着的白色上衣上有几处脚印



同住一栋楼的两法官因生活琐事产生矛盾。今年大年初一(1月31日)这天,积怨引爆,一名法官在楼梯口打伤另一名法官,导致后者断了3根肋骨、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经法医初步鉴定为轻伤。目前,新会区公安机关已经立案。


楼梯口偶遇被打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江门五邑中医院骨科病房见到被打的谭法官,他仍躺在床上难以动弹,据新会中医院以及五邑中医院两家医院的检查报告显示,谭的左侧第4-6前肋骨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谭××是江门市蓬江区法院刑庭的一名法官,他告诉记者,打人者陈××是江门新会区法院的法官,两人都住在新会区德庆北路的同一栋楼里。“他住7楼,我住6楼,大家都同住了10多年了”。今年大年初一这天中午1点30分左右,他下楼时双方擦肩而过,既没说话更无口角,没想到对方竟突然朝他后背猛踢一脚,随后又朝其胸部踢了一脚,“还冲上来抓住我的头,朝扶栏上猛撞。”他称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就被莫名其妙地打了一顿。儿子说,他和母亲赶到时,对方迅速溜了,他们赶紧把父亲送到新会中医院,并拨打了110报警。


生活琐事引发矛盾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两人大打出手?原来,双方同住一楼多年,或因为生活琐事产生积怨。


记者了解到,双方原本都在新会法院上班,2002年机构调整,谭法官调到蓬江上班。之前两家关系还不错,“但后来发现,他们一家人喜欢把一包包生活垃圾堆在六楼与七楼之间的楼梯口,说了多次没用,2008年我忍无可忍之下,给他们领导打电话投诉,从此就再也不跟我们讲话了。”


谭法官说,这之后双方关系未缓和。去年大年三十,陈家在7楼直接倒水冲洗楼道,6楼住户被水浸,家人就在门口说了几句,但楼上没处理。一气之下,谭拨打了12345热线投诉,“可能因为这样,他怀恨在心,才出手伤人”


被打之后,谭法官在新会中医院治疗了一个星期并未好转,于是转到江门五邑中医院。“之前住院自己掏了1万多,转到这边来后,由于两边单位领导的重视,他才掏了2万元,现在已经用完了。”


警方已经立案


记者从新会公安机关获悉,2月3日,警方已经正式立案,并对谭的伤势进行司法鉴定。昨天,负责此案的办案人员表示经初步鉴定,谭××为轻伤。不过,由于其颈椎、左边上下肢还不能动弹,还需观察,或许会是重伤。“最终结果可能还需要一个星期”。


记者从新会法院办公室了解到,打人法官陈××目前还在正常上班,但情绪不太稳定。该院办公室一名丘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了解到双方都有不对,法院绝不偏袒任何一方,一定按照程序办理。


来源: 南方都市报



本文标签:,






via 江门两法官楼道开打 一人被打断3根肋骨(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