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周末法国短讯】84


内容提要:

1,社会党参议院主席不再续任

2,欧盟委员会对加强经济管制

3,法国四成城市房租下降

4,法国首次发现新几内亚扁形虫

5,维尔瑞荣获龚古尔新人奖

6,“法国制造”高级内衣公司将倒闭

7,法、荷友谊赛 法国队2:0胜

8,四成法国人超重


社会党参议院主席不再续任

社会党参议院主席贝勒3月5日表示,将于9月放弃其在参议院主席的职位,他指出这是他个人决定。贝勒于2011年当选参议院社会党的主席,此前他曾向奥朗德表示这将是他在参议院的最后一届任期。现年62岁的他,担任参长达16年,他曾表示将在合适机会退出政坛,离开参议院后可从事其它方面的工作。 目前参议院社会党议员人数稍稍领先,在讨论重大议题时,无法发挥主动权,常常成为极左翼及右翼其它党派攻击的对象。今年九月,参议院选举后将更新一半议员。


欧盟委员会对法国加强经济管制

因法国经济因缺乏竞争力和国债增加,欧盟委员会近日表示将对法国加强经济管制。布鲁塞尔表示,自2010年以来法国居高不下的国债将继续钳制法国的经济发展 ,同时对欧元区的经济市场造成动荡,此外西班牙和爱尔兰也同时被列入加强管制的名单中。欧盟委员会的报告指出,缺乏竞争力、劳动力费用过高、国债增加等因素将造成法国出口市场的进一步萎缩,欧盟预测今年法国赤字不高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


法国四成城市房租下降

法国房租Clameur研究中心公布了最告,指出今年房租普遍有上涨趋势,与去年相比,房租涨幅有所下跌。具体而言房租的涨幅状况与居住面积有关,大面积住房的房租呈上涨趋势,其中今年2月份五居室和四居室的套间平均涨幅分别为3.7%和2.7%,相反,小面积包括单间和两居室住房,全年房租预计将下降1.1%和0.3%。Clameur房租研究中心还预测了今年大城市房租的变化情况,居民超过万人以上的城市39%会出现房租下降,其中包括巴黎、尼斯等地。


法国首次发现新几内亚扁形虫

法国在卡昂的植物园林中首次确认发现了新几内亚扁形虫,与亚洲黄蜂和虎蚊在内,新几内亚扁形虫名列世界100种入侵物种的生物之一,为防止扁形虫对法国物种的损坏,目前法国自然历史 博物馆协调成立了专门研究小组,呼吁各地业余园林主一旦发现扁形虫,马上清除并通过相关电话和邮件方式与研究中心联络。有研究发现。一旦扁形虫扩散,会对法国蜗牛和蚯蚓的生存和生长造成负面影响。新几内亚扁形虫源于新几内亚山脉,可以承受零度左右的低温,完全适应欧洲的气候。


维尔瑞荣获龚古尔新人奖

近日,2013年龚古尔奖新人奖由54岁的维尔瑞(Frederic Verger)摘取,获奖小说 是“雅顿”(Arden),该部小说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为躲避德军入侵,中欧一家豪华酒店的老板保护他的犹太人朋友及女儿的故事,作者因在写作和描述方面的杰出表现,以两票之差获胜。维尔瑞是一位巴黎大区的法语教授,虽然在2013年11月龚古尔奖中落选,但龚古尔学院还是将龚古尔首部小说奖授予他。龚古尔文学奖是法国最重要的文学奖,除了龚古尔奖以外,龚古尔学院每年还会评选出其它奖项,包含龚古尔诗歌奖、龚古尔首部小说奖(新人奖)、龚古尔中篇小说奖以及龚古尔传记奖。


“法国制造”高级内衣公司将倒闭

三十多名法国高档内衣品牌Lejaby品牌前员工在里昂附近Villeurbanne市组成服装制造公司,成立一年来,因缺乏银行贷款和政府支持日前面临倒闭。一年前担任一家广告公司老板的裴宁(Muriel Pernin)及两位前Lejaby集团旗下的工人带着打造“法国制造”的梦想组建了该公司,法国投资银行拒绝向其借贷58万5千欧元后,因再度缺乏政府的支持,公司财政陷入困顿,3月7日该公司已向里昂商业法庭递交倒闭申请。Lejaby品牌两年前被阿兰•普罗斯特公司收购后,目前以两位数的速度恢复增长,销售市场主要面向


法、荷友谊赛 法国队2:0胜

法国男足与队3月5日在巴黎体育馆举行了一场友谊赛,法国队以2:0获胜。法国队在上半场分别由本泽马和马图蒂各进一球,下半场赛事平静,最终法国队以2:0坚持到比赛结束。这是继去年11月法国队战胜队后取得的又一次胜利。今年5月13日法国队将确认参加巴黎世界杯的入选球员名单。


四成法国人超重

3月5日法国民调机构OpinionWay的最新调查显示,即使拥有好的食品 和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仍有46%的法国人体重超标或呈现肥胖。此外有三分之一受众表示患有失眠,四分之一则表示经常感到压力,其中女性占多数。调查还涉及食品方面,86%民众认为日常摄入食品的品质是“非常好”或“不错”,73%认为食品均衡,不少民众表示每日都会食用水果和蔬菜。


电台琬清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周末法国短讯】8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