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最美女政协〞靠山传出 又将一常委扯入

被外界戏称〝最美女政协委员〞的刘迎霞,是个颇具〝能量〞的女人 家庭出身的刘某在事业上、官场上一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40出头即坐拥亿元财产,成为中国 大陆 十大女富豪之一,同时跻身工商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并连任三届,外界质疑其背后一定有大靠山。这次刘迎霞政协委员资格被撤销,中共当局并没有说明原因,外界舆论认定这背后大有文章 ,纷纷追问:刘迎霞的靠山究竟是谁?


2月27日,》报导称,京城消息透露,刘迎霞的主要靠山是〝帮〞高官。


报导表示,自刘迎霞出事以来,外界揣测纷纭,有消息指刘迎霞的家公曾是沈阳军区 副司令,藉此层关系而在大陆政商高层 中建立广泛人脉,其中就包括全国政协前副主席和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兼党组书记全哲洙。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刘迎霞被撤销政协委员的消息曝光后3天,海外 就有网站 报导,全国政协副主席、江西前省委书记正被调查,因此有〝吉林帮〞会被〝一窝端〞的传闻。


据分析,在大陆高层 中,苏荣、王刚、全哲洙和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都是〝吉林帮〞的成员。其中王刚是吉林人,也毕业于吉林大学,而张、苏、全3人都长期在吉林工作,而且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任过职,全哲洙更是朝鲜族。


消息透露,刘迎霞此番〝出事〞,与王刚卸任政协副主席有关,但其所涉罪名仍未清楚,会否累及背后靠山仍是未知之数。


而此前大陆媒体的报导纷纷指刘迎霞与中石油合作甚密,暗示她的政协委员资格被撤与中石油窝案有关,其背后的靠山或是周永康势力。


香港《》日前曾报导称,刘迎霞十五岁就〝依家人安排进入军校学习〞;退伍后转战商界,成立翔鹰装饰公司,同时进入大学深造;三十一岁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三十六岁时更以二十一亿元资产,名列胡润女富豪榜第三十一名。这些履历显示其家世、背景以至关系网都非同一般,而刘迎霞旗下企业承接的都是利润丰厚的基建工程,〝她成功的每一步背后,都有一只或者几只看不见的手在帮助〞。


据报导,2012年5月,西气东输三线管道项目合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中石油引入的合作方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各出资一百亿元。当中,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便是由刘迎霞主导,而时任中石油董事长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分析指,刘迎霞在黑龙江起步,亦可能与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有密切关系。李春城在哈尔滨拾级而上期间,正是刘迎霞的公司稳步上扬之时。随着李春城与周永康集团挂钩,不排除刘迎霞也搭上天地 线,不仅顺利成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更傍上中石油这只会生金蛋的母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最美女政协〞靠山传出 又将一常委扯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