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刘正生活窍门】父母来美探亲为子女省税(图)

作者: 刘正




如果符合相关条件,父母来探亲可以为你节省上千元的联邦税。


每年都有许多父母来探亲。可别忽视父母探亲带来的税收优惠。如果符合相关条件,父母来探亲可以为你节省上千元的联邦税。按美国国税局的规定:在一年内,如果父母在美停留时间超过183天,子女在报税时可将父母做为受赡养者(DEPENDENT),从而可以给你带来每人$6,200的标准扣除额(2014年 )。



大家关心的是自己的身分是否满足将父母做为受赡养者的报税条件。单身的话,要等到能够以外籍居留者(resident alien)的身分报税的时候才可以将探亲父母做为受赡养者。已婚的话,只要夫妻中有一个人是使用外籍居留者身分来报税的,无论是自己的父母还是配偶的父母都可以在税表里被列为受赡养者。具体地说,如果夫妻两人都是学生身分,未满5年是不行的,学生身分5年以上,可以按照外籍居留者身分报税。拿到H1工作签证的人们,按照外籍居留者身分报税的,接父母过来的时候,可以享受这个退税条款。


在安排探亲的过程中,也要事先征求父母的意见,如果父母已经退休并愿意在美国多玩一段时间,那么逗留满183天可以多得上千美元的退税。如果父母赴美探亲半年,为了确保半年内有183天,可尽量避开在每年的2月分入关(因为2月分是小月,只有28天)。比较好的是选择 半年包含7、8月的,这样的话,在美国就能够呆足183天了。


在安排好父母的探亲行程之后,接着就要着手为父母申请税号了。具体做法是,从网站 http://www.irs.gov/pub/irs-pdf/fw7.pdf下载 W-7表格,为父母填好后寄到国税局,申请个人纳税识别号码(ITIN号,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需要的材料有父母的护照(移民文件),子女的身分证明(绿卡、H签证)等。


当然也可以到当地的国税局纳税人援助中心(IRS Taxpayer Assistance Center)当面提交资料。具体的规章可以从以下这个链接得到:http://www.irs.gov/pub/irs-pdf/iw7.pdf。填表后1~2个月,就可以收到个人纳税识别号码。子女在填税表时,将父母列为受赡养者,并填入父母的个人纳税识别号码,即可得到联邦税的减免。


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via 【刘正生活窍门】父母来美探亲为子女省税(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