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禁闻】新疆警方禁止律师会见伊力哈木


新疆警方禁止会见伊力哈木


北京维族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伊力哈木,日前被指控〝分裂国家〞,遭到正式逮捕后,他的律师 李方平赶往关押地点乌鲁木齐,但是警方拒绝让律师会见当事人伊力哈木,理由是案件涉及〝〞。


李方平表示,这个决定没有事实和法律 的基础,他们当场提出了口头申辩,下一步还会提出书面申辩。


伊力哈木被逮捕的消息已经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美国、欧盟和多个国际组织分别敦促当局释放伊力哈木。


骆家辉促中共尊重和平倡议者权利


本周六将卸任的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2月27号以大使的身份在北京举行了最后一次记者会。


骆家辉在记者会上敦促中共当局要尊重从事和平政治活动人士的权利,并对伊力哈木的命运表示高度关切。


他说:〝我们认为言论是普世权利,我们对那些从事和平倡议而被逮捕和拘押的人感到非常关切。〞


陆媒提〝周滨集团〞 周永康呼之欲出


大陆 媒体最近连续发表文章 ,揭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滨,涉及各种贪腐之事,继山西媒体曝出周滨牵涉山西吕梁落马市长丁雪峰买官案后,北京《》又报周滨染指北京公租房项目,《搜狐》网站 甚至做出专题,问:周滨是谁?


2月27号,北京《》再质疑:周滨背后的利益集团如何形成的?


这些文章称周滨为〝神秘富商〞,虽然媒体声称要分析周滨背后利益集团形成的原因,但是,文章都没有提到周滨是中共过去的权力核心人物,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


评论指出,从大陆媒体这样连篇累牍的揭露周滨,并越来越明显的将他与他的父亲联系来看,周永康案公布的日期应该不远了。


山西强征 铲祖坟 断人手脚


2月24号,山西运城市夏县庙前镇南上晁村,因征地发生暴力冲突,十几名村民被打断胳膊和腿。


据《中国 》网站报导,当地派出10辆铲车、200名执法队到村里强行征地,铲平了村民的祖坟,并毁坏了村民的上百亩果园和养殖场,导致冲突发生。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新疆警方禁止律师会见伊力哈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