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夜空中看北韩——漆黑一片


报道,太空总署26日公布空拍东亚的照片显示,除了北韩首都平壤之外,北韩领土的夜晚是一片漆黑,和邻近的南韩与中国 大陆 的明亮形成明显对比,也让外界看到北韩的贫困。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26日公布一张十分罕见的照片,这是美国太空站在今年1月30日拍摄的半岛夜间空拍图。


照片中,南韩与中国大陆领土十分明亮,但中间的北韩却是一片漆黑,仅平壤附近有一点光亮。


这张让外界大为吃惊的照片,让人一窥北韩能源缺乏、基础建设不足的现况,也看到北韩的贫困。


NASA在官网上表示,这片漆黑的土地看起来就像是黄海与东海的中间水域,而平壤则是其中的一个小岛。但尽管平壤拥有326万人口,但城市的亮度看起来和南韩一个小镇差不多。


NASA指出,一般来说,海岸线在夜晚会 非常的清楚,就像南韩海岸线在照片中显现的情况,但北韩的海岸线却非常难以察觉。


责编:李智




本文标签:, , ,






via 夜空中看北韩——漆黑一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