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广东裸官多如毛 谁能杀出血路来(图)

作者: 佚名




广东多如毛 谁能杀出血路来


中央第八巡视组在广东发现一系列问题 ,有官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更有官员买官卖官,巡视组特别强调,广东的裸官问题突出。其实,广东官场的恶疾早已街知巷闻,问题是广东能否从中杀出一条血路 来。



由于毗邻港澳,广东裸官远远多于其他省市,上至省级官员,下至乡镇干部,很多人都持有港澳身份证,并以港澳为跳板移民和澳洲等地。早前曝光的广东虎门前镇委书记吴湛辉,涉贪六亿元,自己在虎门日进斗金,妻子儿女住在半山豪宅。见微知著,类似吴湛辉这样的裸官在珠三角多如牛毛,历任广东省委书记对此心知肚明,只是谁都不愿捅这个马蜂窝。


裸官问题的核心是安全,一个官员如果将老婆孩子都移民他国,怎么可能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一个官员如果将全副身家都转移到海外 ,又怎么可能对自己的国家忠诚?即使这些人内心未必想做背叛国家民族的事,但老婆孩子、财产都捏在西方国家手中,成为西方的人质,关键时刻 他们敢不服从吗?


扫黄打黑 远远不够


今次乌克兰变天,在得知亚努科维奇的清场命令之后,奥巴马第一时间警告乌克兰军队不得介入,否则美国将“追究责任”,定点制裁动用武力者。美国所谓“追究责任”的手段,就是利用各种手段冻结乌军高官中的裸官在西方国家的资产,滋扰他们移民海外的家属。


事实上,美国情冶部门对移民海外的中国 裸官早就登记在册,对其财产、家属情况摸得一清二楚。震惊海内外的海伍德案就曾有一个说法,海伍德是军情六处的特工,成了薄熙来家族的入幕之宾之后,对薄家海外资产了如指掌,并以此为由勒索薄家,要薄熙来成为之后听从指挥。薄家不忿被勒索,将海伍德杀人灭口。这个传闻虽然至今未获证实,但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中国很多官员以为将财产子女转移到海外,便神不知鬼不觉,其实早就授人以柄,成为西方国家勒索的证据。西方国家隐而不发,是时机未到,如果中国爆发类似乌克兰那样的政治危机,只要美国总统一声令下,这些裸官都会成为美国在华代理 人,迅速集结在美国的旗帜之下,为美国利益而战。


开放之后,广东官员历来将“杀出一条血路”挂在嘴边,但这条血路却是以弱势群体为代价,流满了农民工、童工、性奴们的鲜血。广东省委书记,能否也杀出一条血路,一条以奸商、裸官鲜血铺就的血路呢?光扫扫黄、打打黑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清理裸官这个问题上有所建树,领先全国潮流。


来源: 东方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广东裸官多如毛 谁能杀出血路来(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