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禁闻】楼市降温! 大陆新建案打折求售

中国 房地产市场最近可说是风雨 飘摇,大型建案降价甩卖不断涌现。最近还传出,多家银行为规避房地产风险,停止房地产贷款,股市受此影响也应声暴跌。有专家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不是正常市场机制所运行出来的表现,而是一连串政策手段造成的结果。对于外界盛传的〝楼市崩盘论〞,真的会发生吗?请看本台记者黄亿美的分析报导。


随着大陆 1月份近9成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的数据,以及最近、杭州、常州等部分楼盘大幅降价的消息不断传出,楼市降温、房价回落的市场预期声音越来越高。


但是,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 24号发布的消息,与2012年1月比较,在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中,只有温州价格下降,降幅4.3%。上涨的城市有69个,北京、广州和深圳房价的年涨幅都超过18%,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上海,一年涨了20.9%。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也发布数据表示,今年1月上海的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16.7亿元人民币,创下近3年来个人住房贷款每月成长量的新高记录。


员:〝我到长三角跑了几个县,跑了几个市,包括杭州市、义乌市、金华市,这边的房市都很差,这边一塌糊涂根本没人买房子,瞎扯。你看现在二手楼掉的一塌糊涂,上海,二手楼占了20、30%还没人买,还在那边说什么上涨。〞


据了解,中国新年一过,浙江杭州城北的〝德信-北海公园〞楼盘宣布,新房将以每平方米1万5800元价格销售,与降价前1万9000元的均价相比,大约下降了3200元。离这个楼盘不远的〝天鸿香榭里〞,均价直降3400元。紧接着,杭州又有8个楼盘做出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


大陆经济学者、金融专家杨斌:〝其实降50%它也是泡沫,老百姓还是买不起房子,还是高于全世界,今年的房价,平均的房价都高于了,同样按美元比,按人民币比,已经高的出奇了,这个是肯定没问题 的,降多少,看各方面的程度吧,我认为降20%的可能性比较大。〞


最近一篇网路文章 迅速被大量转载,标题是《房价已经崩盘的5点证据》。作者认为,中国楼市已经开始崩盘,或者处于崩盘的前夜。文章举出五点证据可以证明:一是,售房旺季楼市不旺;二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已经有价无市;三是,银行已经缩紧房产的银根;四是,抛售房产的民间人士越来越多;五是,许多大亨纷纷撤资房地产。


对此,中共媒《》名记者发表评论指出,姑且不论这五点证据是否真的值得推敲,一个不能回避的事实是,2014年 以来,看空房地产市场的言论与观点已经是层出不穷。


文章还说,尽管上个月的统计局数据依旧显示全国房价仍在普涨,但关于中国 楼市在2014年的前途,很多人却不看好。一系列看上去〝利好〞房地产行业的因素,在未来 的某一天却极有可能成为房地产崩盘的〝制造者〞。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风雨飘摇中,人民币也出现罕见的急速下跌,而资本流出迹象明显,香港楼盘降价30%,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种种迹象早已提醒大陆民众要〝小心楼市〞,再加上楼市已连续上涨10多年,长期累积的泡沫,不知道何时破灭。未来的房市如何,辛苦的劳动阶级民众,得小心看紧荷包。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禁闻】楼市降温! 大陆新建案打折求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