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禁闻】习李亲上文宣火线 新头衔示收权?

继〝中央全面〞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后,中共现任当局再次推出中央级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由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出任组长,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以及中共政治局常委分别出任副组长。外界如何看待这个新成立的小组呢?习、李的新头衔又意味着什么?一起来了解。


2月27号,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并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习近平亲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


这是继今年1月22号和24号,中共分别组建〝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之后,第三个由中共高层 牵头成立的高配机构。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两大权力机构中,习近平、李克强分任第一把手和第二把手;而刘云山仅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任第三把手。


至于刚刚成立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刘云山虽然是中共文宣的对口主管,但反而被排挤到了第三位。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这显示刘云山在文宣口的权力被进一步削弱,这也是习近平和李克强全面向江泽民集团收取权力的行动之一。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此前成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从江派收回了政法委的巨大权力,改变了江泽民此前定下的常委分工制,习近平和李克强正在完成中共内部权力架构的改变。网络安全属于中共宣传系统 ,在中共的权力分配中作用重大,此前宣传系统一直由江派把持,过去是李长春,现在是刘云山。〞


日前,中纪委罕见高调对《新华社》进行批评。夏小强指出,这释放出了当局要整肃文宣系统的信号。


夏小强:〝2013年年初爆发的‘南周事件’,让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2013年4月,刘云山又和习近平当局要废除的劳教制度展开媒体拉锯战。刘云山命令,大陆 转载的马三家黑幕的文章 全部删除;同时中宣部发出的密令曝光:对马三家劳教所的相关报导,一律不转不报不评。我预计习、李在担任网络安全正副组长之后,刘云山和中宣部的权力将会弱化,江派逐渐会失去宣传的话语 权。〞


今年是中国 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根据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截止2013年底,中国网民规模已经突破6亿。


美国国务院2月27号发布的《2013年度全球人权报告》中,特别提到中共在过去一年里〝加强了对网络的控制,并加紧打压反腐示威者和其他活动人士。 〞


中国网络作家荆楚认为,中共花那么大的力气去管制网络信息,说明他们在意识形态上已经破产了。


中国网络作家荆楚:〝他们十分紧张、十分心虚,想尽办法来控制纳税人的言论。处于歇斯底里的、没有自信的一种状态。自由发言这个社会才可能有活力。到了老百姓讲起就怕、就发抖的情况下,只能说明这个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了。〞


尽管中共为牵制言论自由,设置的网络屏障越来越多,但令中共措手不及的是〝道高一丈〞的软件


在破网软件的帮助下,数以百万计的大陆网民轻松的,使中共的防火墙变成一堆废物。目前人气鼎盛的破网软件,包括〝自由门 〞和〝浏览〞等。


与此同时,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近来关注和研究中国公动的人士,都注意到中国出现了一个新党〝网民党 〞。这个〝网民党〞人数多于中国党员总数的一倍乃至数倍,成为网络言论的主体。而且只要中共不关闭互联网,它就没有办法把〝网民党〞消灭掉。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习李亲上文宣火线 新头衔示收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