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中共国防部首度回应谷俊山案

中共原副部长被查已逾两年,但一直没有官方公布。27日下午中共国防部首次就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作出回应。本月初,大陆 媒体发现谷俊山的名字已经从总后勤部领导名单中消失。


2月27日下午中共军方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首次就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贪腐案作出回应,称军方“坚持依军,从严治军”,“构建了军队惩治、预防体系”。


原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是这条贪腐链在军队的体现,被称为“军中巨贪,堪比和珅”,但一直没有被起诉。2014新年伊始,胡舒立旗下的《财新网》抛出“重磅炸弹”,五篇特稿《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谷俊山崛起之路》、《谷俊山的河南将军府》、《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国》、《谷俊山的“红色血统”》,将谷俊山家族的贪腐来了个大起底,引发舆论震荡。


并且每篇特稿都留下悬念待解:谷俊山被调查已有两年,结果如何?谷崛起之路附带着多少权力交易?河南将军府为何能逍遥法外这么多年而安然无恙?从农家子弟到总后勤部,谷俊山如何步步崛起?


大陆媒体本月初发现,谷俊山的名字从总后勤部领导名单中消失,但并未透露其新去向。


2013年8月1日,国防大学教授、解放军军事科学 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副主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公方彬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时,透露了谷俊山涉及贪腐的问题 。他说:“谷俊山及其前任犯罪,连续两个军队高官出现犯罪,老百姓不满意。” 这是官方权威人士首次公开披露谷俊山因贪腐被调查的消息。


中共军队腐败深入骨髓


据财新网的报导,“老家抄出大金船、纯金毛泽东像”,“财物装了四卡车”,“将军府聘故宫设计师规划”,北京二环还有数十套170平方米的豪宅,上海一块军地卖了20多亿元的高价,将军拿了6%的回扣……谷俊山之贪,可谓触目惊心。


财新女主编胡舒立对此“话外有话”的表示:虽触目惊心,只是虎爪一痕。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谷俊山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早先被江看中,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在军中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谷俊山被提拔成总后勤部副部长涉及到江派徐才厚和梁光烈。


近日,海体再曝光了江泽民军中代言人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刘源拉下马的内幕 :当年在一次中共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越过军委向胡锦涛告状。并得到习近平和胡锦涛的支持。


据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称,谷俊山案很难办,因为涉及高层 太多太深,连根都烂掉了。谷俊山案的最终处理结果,将考验的决心有多坚定。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国防部首度回应谷俊山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