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中共最怕美国什么?中共上将吐实情

近日,中国 大陆 一些网站 论坛 上先后贴出了一篇题为《刘:美国真正的可怕之处在哪儿?》的文章 。此文据称是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亚洲上将以往论及美国的演讲内容。因其中的观点大胆,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在这篇据称摘自《中国高层 文胆》的文章中,刘亚洲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真正的可怕之处,不在它的〝最强大的军队〞和〝最先进的科技〞,而在于美国的〝精英体制〞、〝大气与宽容〞以及〝蓬勃向上的朝气〞与〝精神和道德的伟大力量〞。


文章表示,美国的竞选机制,能够确保决策者是一批精英,这就决定了它可以不犯错误,少犯错误,即使犯了错误也能很快地予以改正;相比之下,中共的干部制度是〝有思想的人决策不了,做决策的人不一定有思想〞。


文章认为,美国人对任何国家都没有领土要求,它在20世纪 的全部作为都是造势,除了经济强大以外,就是着眼于民心和国家的凝聚力。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包围〞不是军事上的,而是超乎军事的。


文章写道:〝近些年,我国周围的国家纷纷改变社会制度,变成所谓的‘’国家,俄罗斯、蒙古变了,哈萨克变了。再加上原先的、印度尼西亚。这种威胁对我国而言,比军事威胁更厉害。军事威胁或许是短期效应,而被所谓的‘民主’国家包围则是长期效应。〞


文章认为,美国人可以把国旗当裤衩穿在身上,早晨大街小巷有很多健身的人,表现出来的是大气、宽容与蓬勃向上的朝气。


〝9.11〞事件发生时,烈焰奔腾,形势千钧一发。但生死关头,人们却并不特别慌乱,他们仍然给妇女、小孩、盲人、甚至包括宠物小狗,让出一条道来,让他们先走;当世界都知道这是阿拉伯恐怖分子所为,致使在美国的阿拉伯商店、餐馆遭到一些愤怒的美国人砸毁时,有相当一批美国人自发地组织起来,保护阿拉伯人和他们的商店、饭馆,阻止悲剧的进一步发生;当767客机上的乘客知道飞机被恐怖分子劫持将撞向的时候,他们投票通过决定与恐怖分子作斗争,和恐怖分子进行了殊死搏斗。


文章表示,美国人在生死存亡关头表现出来的这种镇定、冷静、仁爱与勇气,体现出〝精神和道德的伟大力量〞,而这对中国(共)来说,才是〝最可怕的〞。


最后,文章写道:〝这样的民族,它不兴盛,谁兴盛;这样的民族,它不统治世界,谁能统治世界。我常作奇想:世界最尖端的武器、最新的科学 技术、最强大的武装力量,掌握在这些人手中,还是挺合适的。美国这个国家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多年来,刘亚洲一直是中共高级军官中备受外界争议的一个人物。他常常敢于讲出绝大多数中人不敢讲的话。维基百科中记录了一下这些〝刘亚洲语录〞:


1.中国不缺乏真理,中国缺乏容忍真理存在的土壤。


2.美国成功的秘密不在于华尔街,也不在于矽谷,在于长盛不衰的和法治背后的制度。


3.单靠金钱力量,不但无法长期保有中国在境外的国家利益,甚至不能保有境内的平安稳定。


4.决定民族命运的绝不仅是军事和经济力量,主要取决于文明形式本身。民族的生存决定我们必须进行体制改革。


5.十年内,一场由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转型,不可避免地发生。中国将出现伟大变局。政治体制改革是历史 赋予的使命。我们不可能有退路。


6.一个制度如不能让公民地呼吸并最大程度地释放公民创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这个制度和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上,就必然灭亡。


针对刘亚洲的言论,网民〝风之色〞在论坛上发帖表示:〝我觉得帖子中反映出的信仰道德力量和人文亲爱平等的精神,应该成为中国人努力学习的方向。〞


贴文称,当前中国人需要的是〝有力的确凿的信仰〞,一种〝深入骨髓的精神〞,〝一种,彻底的尊敬和信从〞,〝一种完美的自觉的道德力量和精神力量〞,〝公德的力量〞,以及〝对法律 的尊重和自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最怕美国什么?中共上将吐实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