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两会前暗潮汹涌 李克强王岐山释放同一信号

中共两会前夕,局势围绕案变幻莫测,中共集团与现任当权者之间的博弈持续升级,刀光剑影。日前,李克强与王歧山分别高调提“习八条”,再示王三人联盟 ,并放出狠话警示江派势力。


李克强、王歧山相机重提“习八条”放狠话


2月28日,王歧山主持中共纪委常委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知》,王歧山在会上重点强调中共八项规定,称对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内容包括违纪人姓名、单位、职务职级、主要违纪事实和处理结果。


王歧山还强调,要形成有力震慑、使之“不敢”的氛围,“敢于瞪眼、敢于红脸,从严执纪、不留情面”。


此前2月11日,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也表示,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必须严格落实,这是一条“高压线”,谁也不能碰,谁碰就处理谁,并且强调“言必信、行必果。”


中共两会前夕,李克强与王歧山相继重提“习八条”,再次向外显示习李王三联盟,并放狠话,警示江派势力的意味明显。


中共八项规定被俗称“习八条”,是习近平在2012年11月中共上任后提出,在12月4日的中共局会议上通过。其背后实质是巩固胡锦涛“十八大”终结“老人干政”的“成果”。从12月22日至12月28日6天的时间里,江泽民先后五次亮相,并屡屡题词,公开挑衅习近平新班子刚刚制定的“习八条”,拉开“江、习斗 ”的大幕。


近期习李动作频繁针对江派 习李王联盟再强化


今年1月份发生的陈光标纽约“逼宫”闹剧流产事件和江派抛“”丑闻事件,是中共江派势力向现任当权者发出死亡 威胁,习李阵营并未示弱,迅速回击。


1月7日、8日两天,习近平亲自主持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习近平在会议首度表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外界当时解读称,习近平逐渐掌控周永康时代不断扩大的政法大权,而“害群之马”也指向周永康。


1月22日及24日,当局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 “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名单,习近平、李克强分别为第一、二把手,习李联手加强布局“打虎”。 2月24日,中共两会召开前最后一次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亲自主管深改组的习近平还表示,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外界预期,2014年 两会后,中共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将有大动作。


2月7日,出席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习近平接受了俄罗斯电视台专访。在访谈中习近平被问及改革方面的问题 ,习近平称,中国 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李克强也紧随其后,于2月11日的中共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放狠话,“要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决不允许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权。”


2月17日,中共省部级主要官员“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会上称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8日,李克强作报告称,当前经济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须“壮士断腕”坚定推动。


王歧山也是与之呼应,不断释放狠话,1月27日中共第十八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王歧山在表示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被外界认为指向江泽民。


中南海于大年三十又抛出江泽民老家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移送司法”的消息,2月7日,又突然宣布对季建业采取强制措施。不断升级季建业案,直接指向江泽民。


习李王在与江派博击中不断加强联盟,痛打“大老虎”。据悉,习李王铁三角形成于去年李克强经济改革受挫之际,去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上,李克强的日子不好过,有人悲观认为“李克强经济学”搞了一百多天就“夭折”。于是习近平、李克强与王岐山更加结成铁三角,由习平衡大局,只说不做,王歧山以“反腐”开路,为习李改革清扫障碍。


两会前中南海博弈升级 局势紧崩


近期,习李阵营向周永康发起了新一轮的围剿行动。2月18日,周永康10年大秘冀文林被调查;2月20日,周永康在四川的马仔、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被正式提起公诉;2月21日,国安局局长梁克被免职;2月22日,大陆 各大新闻网站 报导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油国际”)党委书记沈定成处于“失去联系”状态;2月24日,李东生被免职务;2月25日,周永康在辽宁的心腹,沈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东阳被调查,他是周永康在辽宁期间迫害学员的核心人物,掌握周永康与活摘器官的证据。


当局一系列围剿动作,致使周永康的秘书帮、石油帮、政法帮、四川帮进入全面崩溃 的趋势,在此期间中共喉舌以及大陆各大媒体、门户网站等纷纷大揭此批落马者背后黑幕,让周永康儿子“周滨”成为网络敏感词,官媒报导中更加直接点名周永康。2月21日,中共官媒等媒体纷纷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刘汉保护伞将被公之于众》为标题,被外界认为在向周永康案发出最后通牒。2月27日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以《起底周滨:以父之名》、《周滨何许人也?》为题,近乎直接点名周永康。


围绕周永康身边的亲信心腹出事,特别是政法系统 梁克、张东阳等几名高官的落马,更令江派害怕,恐惧因迫害法轮功 遭遇清算的下场,进行最后挣扎,于是2月26日发生了香港明报总编刘进图被暴徒砍杀的恶性事件。《大纪元》获悉,事件背后涉及中南海高层 激烈的博弈,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长期把持香港事务各项权力,扶植中共地下党特首梁振英上台后,梁一直在江泽民集团曾庆红的授意下,将香港作为搅局江派的中南海政敌习近平的磨心,梁振英不惜损毁香港,黑帮乱港,制造事端。此事件令中南海局势再度升级,局势空前紧张。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会前暗潮汹涌 李克强王岐山释放同一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