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奥巴马:考虑对叙利亚采小范围攻击

总统在8月30号表示,美国正考虑针对涉及使用化武的军采取“有限的、小范围行动”。奥巴马强调,美国尚未对此做出“最后决定”,但已排除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的可能。


报导,奥巴马表示,8月21日被指发生在大马士革郊区的化武攻击事件“是对世界的挑战”,它“威胁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奥巴马说:“我们不能接受妇女儿童被大规模毒杀的世界。”他指出,各国有责任确保禁止使用化武的禁令得到维持。


但奥巴马强调说,华盛顿正考虑对叙利亚“采取有限的、小范围行动”的可能,但美国不会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


美国克里引述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说,叙利亚政府军上周在大马士革发动的化武攻击造成1,429人死亡 ,死者包括426名儿童。克里形容这一攻击是“难以置信的恐怖”。但叙利亚驳斥美方的说法“完全是撒谎”,并抨击叙利亚叛军应对化武攻击负责。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早些时候表示,叙利亚将对西方国家的“入侵”奋起自卫。奥朗德则再次重申他对美国立场的支持。


但叙利亚盟友——警告说,绕过联合国安理会采取任何单边军事行动的作法,都将违反国际法。


国际广播电台林光荣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奥巴马:考虑对叙利亚采小范围攻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